11家科技廠商在美國股市表現評析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茂德3.5億美元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10日完成定價,溢價幅度略低於市場預期,也反映了10日凌晨美國股市DRAM股疲弱、面板股轉強的走勢,預料本周台北股市面板股可望成為低接買盤標的。

茂德ECB趕在農曆年前完成發行,儘管超額認購三、四倍,但轉換溢價稍低。隨後收盤的美國股市,DRAM股表現都不佳。美光下跌2.64%、收盤價12.56美元;奇夢達收盤價14.89美元,下跌3.68%。


分析師指出,年初以來,DRAM報價不斷下滑,尤其即將進入過年長假,DRAM廠2月將減少九個工作天,營收成長力道也減弱,預料第一季將會是谷底,近期股價表現趨於弱勢。

倒是上半年產業面仍較弱勢的面板股股價上揚,友達美國存託憑證(ADR)止跌彈升1.8%,收盤價14.67美元;樂金飛利浦(LPL)更勁揚2.7%,收盤價16.33%。

觀察最近半導體廠與面板廠的法說會,幾乎可以確定面板景氣復甦會比半導體產業晚一季,要等到第二季才會落底。不過,半導體產業景氣會接近台積電總執行長蔡力行所說的「U」型反轉,若下半年果如友達預估出現供不應求,則面板景氣則可能出現「V」字型反轉。

分析師指出,以投資人角度來看,V型反轉的股價爆發力當然比U 型復甦要強,尤其法人普遍認為友達目前的股價偏低,今年在合併廣輝的綜效發酵後,股價驅動力相當可期。

不過,奇景光電ADR下跌0.2%,收盤價4.89美元,可能代表了奇美電的產出成長速度較慢,也可能是上游供應鏈今年仍將遭受沉重的殺價壓力所致,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