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檔百貨類股業績比較評析
 
 
 
金豬年就要到了,今年百貨、零售業擴大24小時營業,搶食年節的採購商機,百貨公司除了年節送禮商品外,還可以搶到過年紅包錢的拜金商機,長假效益可期,年後結算若銷售傳出佳績,將會是最具爆發力的年節商機概念股。

分析師指出,卡債風暴及消費市場結構改變的衝擊,由去年延燒至今年,不過,百貨業者在一年的時間調整下,今年都有新的經營策略因應,預估百貨業者今年可望走出去年整體業績普遍下滑的陰霾,再創佳績。


去年國內百貨業受到卡債風暴影響,多數業者營收都下滑,太平洋SOGO百貨去年營收衰退約3%,每股稅後純益約5元;新光三越去年營收也出現衰退,每股稅後純益6元,比前年的8元明顯下滑。只有遠東百貨去年營收表現微幅成長,稅前盈餘約6.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6元。

遠百體系方面,母公司遠百去年營收186億元,年增率僅1.8%;轉投資的太平洋SOGO百貨去年營收293.88億元,比94年衰退3.7%;愛買95年營收151億元,年增率10.2%,因為新增一家。據估計,加上大陸太平洋百貨、citi super超市以及遠企等,遠百去年在兩岸的零售百貨合併營收將達780億元,比94年小幅成長1%左右。據了解,今年遠百希望合併營收能超越800億元。

麗嬰房、潤泰全球等來自大陸市場營收、獲利表現亮麗,集內需、收成概念於一體,著眼2008年北京奧運商機,預期業績將持續成長。麗嬰房初估去年稅後純益約1.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1元。

受到市場買氣不理想影響,麗嬰房元月份營收1.8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32%,而近期因接近過年,買氣明顯加溫,公司預期2月營收的目標能達2.2億元左右。法人對麗嬰房看法仍保守,初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大概落在0.6至1元之間。

欣欣大眾預計今年首季重新開幕,並更名為「欣欣百貨」,定位為精品、年輕,這是欣欣大眾開店以來首次大規模改裝並重新定位,希望為該商圈帶來新氣息,也能為自己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