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檔兩岸交流概念股本周股價表現評析
 
在周末包機、開放大陸來台觀光的題材激勵下,兩岸交流再現曙光,華園(2702)、亞都(5703)、遠航(5605)、老爺知(5704)1日全面大漲,觀光類股漲幅5.36%、高居類股之冠,台股中的觀光、航空等新中概股族群再度躍居盤面焦點。

兩岸春節包機一位難求,激勵台股1日跳空開高51點,不過在追價意願薄弱下,漲勢後繼無力。

但傳產股在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政策利多鼓舞,觀光類股漲5.35%,運輸族群也有0.81%的漲幅,終場加權指數僅小漲1點,收7,701點,成交788億元。

對岸的國台辦表示,兩岸包機常態化和實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是密切相關的。希望在大陸居民赴台旅遊順利實現的同時,也應實現兩岸包機週末化、常態化,以滿足兩岸民眾往來台灣與大陸的迫切需求。

根據兩岸航空民間行業組織達成的共識,今年兩岸各有六家航空公司分別執行北京、上海、廣州、廈門至台北、高雄的共96個班次往返包機,比去年的春節包機增加了24個班次。

由於兩岸客貨運包機談判出現相當重大的進展,周末包機預定也將開放大陸人、外國人都可搭乘,在此消息的激勵下,直接受惠的航空股、觀光股應聲大漲。

遠雄港(5607)開盤跳空漲停,多頭的氣勢猛烈,遠航一度碰觸漲停;志信(2611)漲幅也超過3.5%,華航(2610)以及長榮航(2618)爆量大漲。

觀光類股也跟著同聲慶賀,第一店(2706)、華園一度碰觸漲停,國賓(2704)、亞都、老爺知攜手群起大漲,漲幅都超過3%以上。

整體而言,觀光股漲幅超過5%,為盤面上漲勢最驚人的族群。

國際投信投資理財部協理夏倫偉表示,觀光業者對陸客來台的政策正面看待,並也為迎接大陸客商機而提前做準備,例如飯店業者進攻投資國內的三、四星級的飯店,或開發國內觀光區域的飯店建設。

像是國賓在高雄愛河旁的高雄國賓,則可望為國賓三館中,受大陸觀光客助挹最大者。

而鳳凰(5706)也為了大陸客來台,與遊覽車業者以及飯店業者合作,長期包下房間以及車輛等,都為迎接今年可望因大陸觀光客而帶來的每年200億元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