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金子、銳子是投資組合三大強棒
 
 
二○○六年牛氣沖天的全球投資市場,在○七年一開始就開了大家一個玩笑,不但原油價格暴跌重創原物料行情,全球股市也普遍快速拉回,台股更因為力霸風暴擴大一度急殺四百點,所幸這記回馬槍並未破壞台股的多頭格局,金豬年台股依舊充滿獲利機會。

新興市場教父○七年
最看好中國、南韓、台灣股市

全球股市在○六年底強勢封關,幾乎都收在歷史新高或多年來高點;不過一進入○七年,立刻就來個震撼教育,讓不少投資人心裡直犯嘀咕,怎麼一開年就出師不利。幸好多數股市很快穩住陣腳,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隨即突破一二六○○點再創歷史新高;不過表現最佳的仍屬亞洲股市,包括中國、越南、新加坡、印度等股市依舊氣勢如虹;至於台股表現也尚稱穩健,顯示市場信心仍在,無礙長線挑戰萬點的大趨勢。

經過○六年的醞釀,價值明顯低估的台股,可望在○七年進一步展現吸引力。全球熱錢聚焦中國,而十多年來深耕大陸最成功的台灣廠商,理應是最大獲益者,沒有理由在大中華區的多頭行情中缺席,未來終將吸引資金大舉進駐。而在台股今年上檔空間寬廣的前提下,透過台指期貨的槓桿效應來擴大戰果,應該是不錯的操作方式。不過期貨專家也提醒我們,外資現在已是台股的「主力大戶」,因此操作期指時,必須隨時注意外資著墨最多的新加坡摩台指,只要掌握摩台指、台指期的相對關係,就可以在操作期指或套利時勝算大增。

台股之外,○七年還有許多值得押寶的投資機會。例如近年來讓投資人飽嘗甜頭的海外基金,今年依舊值得下注!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墨比爾斯就表示,○七年他最看好的市場是中國、南韓、台灣,因此今年投資海外基金,可以將重心擺在亞洲,包括中國、越南、印度、南韓、日本等,應該都有不錯的報酬率;至於原物料出口國如澳洲、巴西、俄羅斯、中東,以及原物料、能源基金等,則可以先行避開。

海外基金鎖定亞洲,金子、銳子仍有大漲機會

房地產方面,在○六年大台北房價持續大漲後,市場上的確已出現雜音,○七年房價漲勢將趨緩。不過在預估利率不易大幅調漲;三通、開放觀光的可預期利多做後盾下,景氣仍是審慎樂觀。因此包括優質店面、豪宅、商務住宅等都值得出手;另外價格明顯低估的高雄房市,金豬年有機會獲得平反,也提供不錯的投資獲利機會。

○七年房地產行情審慎樂觀,商、辦大樓產品又受惠於需求提升,以及預期兩岸進一步開放的效益,使得資產價值、租金水準後市都看好,連帶也使得不動產受益憑證(REITs)水漲船高。目前國內發行掛牌的七檔REITs,在○六年底悄悄發動攻勢,已有預先暖身的味道,展望○七年,包括國產集團等在內的多檔REITs將持續問世,○七年的「銳子」市場,絕對值得納入投資組合。

此外,去年一度創下每盎司七三五美元高價的黃金,儘管受制於油價大跌的陰影,不過長線多頭趨勢不變,二位浸淫黃金數十年的資深專家就研判這波金價至少仍有二年的多頭榮景,因此建議大家在六一五美元以下大膽進場,靜待歡喜收割。

走過去年的「狗來富」行情後,金豬年的獲利機會也毫不遜色。只要抓對趨勢,以台股為主、其他投資工具為輔,短線可以先賺個新春紅包行情,中長線更可以賺取豐厚的波段利潤。展望○七年,兩岸三地都充滿賺錢機會,投資人千萬別錯失這波累積財富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