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會 激勵IC設計類股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29日表示,由於手機晶片、數位電視單晶片出貨上揚,估計第一季營收僅較上季下滑5%到7%,優於法人預期,第一季毛利率較上季下滑2到3個百分點。蔡明介對第一季的展望,令不少外資感到振奮,對今日IC設計類股走勢,將有激勵效果。

由於第一季為傳統淡季,先前市場普遍預期,聯發科第一季營收較上季下滑約10%,甚至有部分外資估計,季營收下滑幅度逾15%,僅美林證券獨排眾議,預估下滑幅度約5%。

聯發科29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由蔡明介、聯發科財務長喻銘鐸主持。蔡明介表示,儘管第一季個人電腦(PC)光儲存晶片需求疲軟,但聯發科第一季手機晶片供不應求,延續去年第四季需求熱絡,支援美規ATSC數位電視的單晶片系統第一季出貨有明顯成長,第一季營收僅較上季下滑5%到7%,聯發科今年表現優於往年水準。

由於聯發科具有完整的無線通訊方案,不排除進軍目前當紅的遊戲機市場。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將透過收購,取得嵌入式產品相關方案,但現階段仍以手機市場為主,聯發科希望尋求具有潛力的新產品線,維持公司成長動力。

據瞭解,聯發科各產品線每年均有價格下滑的壓力,蔡明介表示,售價決定毛利率走勢,今年毛利率希望維持去年水準,「但挑戰似乎大了些」。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去年第四季在大陸市場,已感到手機晶片供不應求,聯發科透過客戶,打進中國移動等電信運營商的中低階手機晶片供應鏈,因客戶需求強勁,第二季不至於出現需求反轉、庫存修正的情況。

蔡明介表示,大陸去年12月推出雙GSM晶片的手機產品,也就是一支手機有雙卡、雙門號,讓聯發科的晶片可賣兩倍,至於2.75代Wi-Fi手機晶片解決方案,預估第一季量產。

上周受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第一季展望不如預期,且德儀、智霖等對第一季手機晶片看法保守,台股氣氛不佳,市場昨天對聯發科第一季營運展望保守,聯發科昨天股價下跌8元,收在362元,其他高價IC設計公司如立錡、安國、群聯、原相和創意等也急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