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2612)

〔基本面〕:

中航去年營收15.09億元,年增率2.6%,但前3季獲利達8.43億元,年增率達147.6%,稅前每股盈利3.61元,全年EPS上看5元。近期中國鐵礦砂合約價談妥,新一年度的價格確定上漲,顯示鐵礦砂需求穩健,也帶動散裝航運需求,法人表示,以經營海岬型貨船為主的中航 今年獲利樂觀。運送煤、鐵礦為主的海岬型船舶日租金目前每天約7.4萬美元的高水準,中國鐵礦砂合約價格上揚,顯示需求持續,散裝航運的運務需求也隨之提升,法人指出,預估今年整體租金水準高於去年,中航今年整體獲利可望再創佳績,此外,轉投資25.8%的台航也將有獲利貢獻,估計今年每股盈利上看6.8元。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8月的24.35元,今年創下43元波段新高,展現多頭實力,技術性拉回修正,回測季線支撐,從38元彈升至40.7元,持續高姿態整理走勢,若能放量轉強,將有再創波段新高機會,低本益比,可找買點佈局操作。

 

 

旺宏(2337)

〔基本面〕:

旺宏受惠任天堂去年第四季推出新遊戲機Wii的銷售情況高於預期,市場對於旺宏上季財報表現信心大增,以該公司累計去年前三季的每股獲利達0.24元,若加上第4季每股獲利有機會達0.5元,全年將轉虧為盈,減資後的營運成效逐步增溫,而外傳力晶為佈局NAND市場,看上旺宏深次奈米世代BE-SONOS技術,據了解,力晶相關勢力持有旺宏股權已近1成,將爭取旺宏4席董事席次,而旺宏現有董監合計的持股比例僅3.9%,無法籌組徵求人團對外公開徵求委託書,因此近來旺宏高階主管已開始與持股大戶接觸,希望取得股東支持,引爆今年董監改選行情。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7月的8.1元,沿著月線拉升,並在11月間創下15.05元波段新高,短線拉回一度跌破季線,但迅速反彈收復各短期均線之上,持續進行高檔震盪整理,目前10日、月線及季線皆集結在13.3元附近,為多空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