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一收盤窄幅錯綜,本周有幾項經濟報告將公布,且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亦將召開政策會議,投資人採取觀望態度,並未在意系列併購消息與大幅下跌的油價。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3.76點或0.03%至12490.78。

Nasdaq指數收高5.60點或0.23%至2441.09。

S&P 500指數收低1.56點或0.11%至1420.6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55點或0.55%至460.23。

因系列併購消息及油價下跌逾1美元,主要指數今早上漲。今日沒有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但因擔憂本周稍後多項的經濟數據與企業季報,及Fed二天的政策會議,投資人被迫採

取保守態度。

併購消息方面,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下跌2.05至92.48美元。該公司說將以18億美元併購First Republic銀行,該銀行因而大漲15.30美元至53.60美元。花旗集團則以11.3億美元自英國Prudential公司併購 Egg Banking部門。

二家教育機構同意私有化。Laureate Education ( LAUR-US)上漲6.43美元至60.84美元。該公司於周末期間接受了一集團以31億美元併購,其執行長亦包含在集團之內。

此外,Educate (EEEE-US)上漲0.21至7.82美元,該公司同意管理階層以3.44億美元加以併購。

Bristol-Myers Squibb (BMY-US)上漲1.14至27.35美元,漲幅4.5%,交易熱絡。預期該

公司將與法國大廠Sanofi-Aventis合併,帶來利多。

其他消息方面,英特爾與IBM分別於周末宣布正在開發更小更快的晶片。Intel (INTC-

US;英特爾)上漲0.40至20.93美元,IBM (IBM-US)上漲1.09至98.54美元。

其他消息方面,道瓊成份股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US)下跌0.37至38.20美元。該公司公布季盈餘下降,但仍高於分析師預估。

S&P 500成份公司中,有近四分之一將於本周公布季報。目前為止,企業獲利較去年同期上升約9.9%。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6比5,成交量為13.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 17.1億股。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當屬Fed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預期將維持利率不變。投資人將密切

注意會後聲明,研判經濟情況及未來利率走勢。

Fed定於台北時間凌晨03:15公布利率決議。

紐約原油價格大幅下跌1.41美元至每桶54.0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