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蘋果電腦獲利預估讓人失望,引發了投資人對第四季科技股財報的擔憂,Nasdaq指數連續第二天下挫。醫藥股與消費股走強,則助使道瓊免於擴大跌幅。但今日收盤後,IBM公司公布第四季營收與盈餘均高於分析師預估。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9.22點或0.07%至12567.93。

Nasdaq指數收低36.21點或1.46%至2443.21。

S&P 500指數收低4.25點或0.30%至1426.37。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18.26點或3.86%至454.37。

蘋果獲利預估及幾項錯綜的經濟數據為今日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但在2006年下半年大幅的漲勢後,投資人亦可能有獲利了結賣壓。

分析師說,在亮麗的一季或二季後,有賣壓進場,並不意外。投資人於第四季有大量追高買盤,新的一年開始,部份投資組合重組,部份賣壓因而出場。長期而言,股市仍偏向漲勢,但短期內若有進一步賣盤,無需意外。

紐約2月原油下跌1.76美元至每桶50.48美元,美國能源庫存意外大幅增加,帶來利空。

自2007年以來,原油價格已大幅下跌,然而並未能大幅推升股市,投資人或許認為油價將會反彈,亦可能擔憂油價下跌,Fed可能升息。

英特爾公司獲利讓人失望,對周三的股市構成了壓力。科技股獲利的擔憂周四仍持續。投資人不在意蘋果公司第一季良好的獲利,焦點只在該公司Mac電腦銷售不如預期,及第二季獲利預估。

該電腦與iPod製造商於周三晚公布第二季營收與獲利,均低於分析師預估。Apple (AAPL-US;蘋果)下跌 5.88至89.07美元,跌幅近5%,並拖累其他科技股走低。

若不考慮科技股,則大盤走勢錯綜。新屋開工數據強勁,油價下跌,有助支撐股市。但一項通貨膨脹數據上升,且Fed主席發表謹慎談話,則為股市帶來壓力。

分析師說,經濟消息方面,在解讀通貨膨脹時,強勁的數據往往被視為股市利空。

美國今早公布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5% 。扣除食品與能源後,12月核心CPI上升0.2%,符合預估。

該報告並未化解通貨膨脹的擔憂,但CPI數據係落後指標,12月以來,油價已大幅下跌,未來的CPI報告可能顯示物價壓力減緩。

美國今日亦公布12月新屋開工率與新屋開工許可,均屬強勁,顯示房屋市場可能已觸底,對股市屬利多。

幾檔大型科技股亦下跌,包括Dell (DELL-US;戴爾 )下跌0.63至25.21美元,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下跌0.15至42.34美元,Cisco (CSCO-US;思科)下跌 0.53至26.45美元,Oracle (ORCL-US;甲骨文)下跌 0.40至17.12美元。

晶片製造商Lam Research (LCRX-US)下挫13%。該公司警告,交貨延遲將影響本季獲利。

Lam股價下跌亦拖累了其他晶片製造商股票,費城半導體指數因而下跌近4%。

道瓊成份股中的醫藥股與消費股上漲,反應該類股近來的強勢。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10.7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 16.8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