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PC產業:針對績優個股 逢低佈局

 
 
 
結論與建議:

觀察主機板產業,06Q4有旺季不旺的趨勢且也即將進入產業淡季。由於第三季全球主機板出貨量遠超過全球DT出貨量,顯示主機板恐怕有庫存產生,故07Q1有可能會再次遇到清庫存的狀況,因此推估07年主機板旺季應還是落於下半年。

NB產業也即將步入淡季,07Q1為傳統淡季,預期Q2開始受惠於VISTA平台推出以及SANTA ROSA NB新平台上市的挹注下,將開始逐季成長。因此PC產業,建議可於Q2淡季針對績優個股逢低佈局。

產業概況:

一、主機板產業趨勢

觀察整個主機板市場,06Q4有旺季不旺的趨勢,最主是來自CPU缺貨,例如像國外CPU大廠AMD,本季CPU優先出給OEM用,故目前在clone市場上低階CPU方面有供不應求的狀況,近而影響到clone板卡銷售的狀況。

此外目前主機板產業還有隱憂,雖然07年VISTA即將推出,可以帶動DT的換機效應,但我們可以發現到06Q3全球主機板出貨量超過4000萬片,QOQ+19%,而06Q3全球DT出貨量為3415萬台,QOQ+4.92%,其中差距不少,顯示主機板恐怕有庫存產生,故07Q1有可能會再次遇到清庫存的狀況,因此推估07年主機板旺季應還是落於下半年。


二、NB產業趨勢

(一)廣達:受惠於DELL訂單以及國際大廠下訂暢旺,11月份出貨量為220萬台,MOM+10%,預期06年出貨量可達1900萬台,為國內NB代工廠中出貨量最多者。預估07年出貨量為2555萬台,YOY+34%,主要是由於取得DELL五成以上訂單,且ACER、HPQ訂單也持續成長。

(二)仁寶:11月份出貨量為174萬台,MOM+5%,預估06年出貨量為1377萬台。預估07年出貨量為1723萬台,YOY+25%,主要是由於ACER新增訂單以及DELL商用機種的挹注。

(三)緯創:11月份NB出貨量為104萬台,預估06年出貨量可達970萬台。而07年由於受到損失DELL大單的傷害,預期07年出貨量約為1100萬台,僅YOY+13.4%。

(四)英業達:11月出貨量為88萬台,MOM-2%,預估06年出貨量可達690萬台。未來主要成長動能為Toshiba新機種、ACER、HPQ,預估07年出貨量為915萬台,YOY+32.6%。

(五)華碩:11月份NB出貨量88萬台,MOM+80%,主要是由於ASUS自有品牌以及Apple Mac book的挹注。07年DELL、Toshiba新增訂單,可對於出貨量有所幫助,預估07年貨量達880萬台。


精選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