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數位相機產品周期將從12個月縮短至九個月,日本三洋在價格競爭與彈性生產均不如台灣廠商,代工訂單大量外流至台灣。華晶科(3059)接獲日本PENTAX訂單後,今年新增一家日系客戶;佳能(2374)去年尼康機種只有二款,今年將擴增至五款產品。

數位相機去年的獲利王仍非華晶科(3059)莫屬,該公司去年的出貨量為800多萬台,合併營收為208.17億元,年增率為21.5%,其中第4季合併營收為73.54億元,季增率為25.76%,單季年增率為1.71%,由於第4季的營收規模擴大,估計單季稅後純益將再上層樓,法人估計該公司單季稅後純益可望達6.5億元,季增率為17.8%,累計95年稅後純益應可達20.2億元,年增率40%,以去年底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純益8.27元,居數位相機廠之冠。
佳能(2374)佳能去年的出貨量和營收均同創歷史新高,出貨量為664萬台,年增率為65.8%,營收為247.98億元,年增率為19.68%,其中第4季的出貨量為173萬台,季增率為7.2%,單季營收為64.98億元,季增率12.47%,由於第4季除了本業的貢獻外,還會認列精熙(2788HK)下半年的獲利,在業外的挹注增加下,估計第4季獲利可達2.9億元,季增率為15.4%和前年同期相當,累計全年稅前盈餘可達11.3億元,年增率為41%,以去年底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3.1元。
就今年的展望來看,華晶科及佳能的接單均明顯成長,全年的出貨量都能達到1000萬台的目標,由於兩公司都有跨入上游鏡頭的組裝,垂直整合的效益今年可望發揮,其中又以佳能的整合效益較快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