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群創(3481)

〔基本面〕:

群創是鴻海集團旗下的一級戰將﹐目前群創已是全球前三大LCD監視器製造商﹐今年出貨目標挑戰2500萬至3000萬台間﹐並開始小量出貨LCD TV組裝產品﹐直接挑戰全球第一大廠冠捷的領導地位。群創去年營收首度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達到1052億元,較前年成長達105%,法人預估,群創今年營收可望挑戰1700億元左右,全年獲利可望達80億元到90億元,每股盈利在3.5元以上。法人指出,群創在鴻海集團支援下,迅速取得全球主要IT廠商的液晶監視器訂單,包括戴爾(Dell)、惠普(HP)、宏碁(Acer)IBM、聯想(Lenovo)、優派(ViewSonic)等知名廠商都是群創的客戶,使群創後市營運甚具成長潛力。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2月的52元,突破月線向上拉升,一度創下75.4元波段新高,拉回測試5日均線,日KD值高檔鈍化,目前10日線在69元附近,可視為強弱位置,若能突破前波高點,則有另一波漲升空間可期。

 

 

寶成(9904)

〔基本面〕:

寶成為集團控股公司,主要分為傳產本業及電子事業部,傳產本業是由香港裕元控有,寶成為全球最大製鞋代工廠,而電子事業部則有PCBLCD組裝與機殼三大塊,整體仍處虧損狀態,僅PCB精成、寶元有獲利貢獻,去年11月集團營收185.57億元,再創合併新高,年增率19.75%,主因為轉投資裕元及精成科業績走揚所致,12月營收因盤點而小幅下滑,預估去年集團營收為191.69億元,年增率18.64%,台灣營收為142.35億元,預估稅前盈利58.75億元,稅後EPS2.54元(不含會計公報利益為1.89元),每股淨值16.37元。

〔技術面〕:

香港裕元股價大漲,有利母公司寶成表現,自去年8月底除權息後,從23元低點開始走升,最高來到38.8元,波段漲幅68.7%,股價拉回測試月線支撐,反彈站上37元之上,有利持續向上推升,較大壓力先看3941元,月線支撐則提高至35元。

 

味全(1201)

〔基本面〕:

味全去年營收105.74億元﹐年增率7.9%﹔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達3.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79%。第三季每股純益為0.3元﹐前三季每股純益0.68元﹐而第四季新舊品項的授權金額﹐全年估計可達1800萬元﹐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可望挑戰1元門檻。味全配合頂新集團的通路發展計畫﹐可幫助自家飲品有大幅成長機會。目前味全每多一項授權商品﹐對營業利益的貢獻大約僅有2%到3%﹐唯有在中國市場逐漸擴大持續穩定成長﹐才有機會達到較高的收益﹐若味全可隨頂新在中國發展﹐日後授權康師傅的收益也可望相對增加。

〔技術面〕:

康師傅業績及股價大放異彩,對味全有加分作用,股價自九月低點10.9元震盪築底後﹐中旬開始展開波段上升﹐最高點為23.9元﹐近期拉回測試月線支撐,守住20.8元﹐目前5日線及10日線加上月線全部集結在22元﹐配合日K值低檔交叉向上﹐有機會向25-28元盤堅,月線為強弱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