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週二(16)終場加權指數以7792.08點收盤,小漲8.58點,市場成交量為1059.81億。

美股方面,週一因馬丁路德紀念日休市一天。而週二(16)的台股,受到週一港股收盤站回二萬點的激勵跳空開高,盤中在傳產股及金融股反彈走強帶動下,指數一度上攻突破7800點大關,其中又以中概股表現最為強勢,不過中場過後,由於電子股獲利賣壓出籠逐漸走軟,連帶大盤亦拉回到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加權指數僅以小漲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指數一度受利空衝擊而急速拉回修正,不過在電子股強勢演出帶動下盤勢止跌回穩,預料大盤短線將持續整理進而消化利空帶來的負面影響。另外,週一(15)資券的變化部分,融資減少約3.76億至2842.43億,融券則減少2640張至77.50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二(16)盤後,外資買超約42.2億,投信買超約6.77億,自營商買超約0.40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9.37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16)小幅開高,由於部分電子權值股走勢較弱,台指期在午盤過後亦拉回至平盤附近狹幅震盪,到收盤正價差為23點。另從期指短線走勢來看,台指期上週重挫後一度出現破底危機,不過電子股適時轉強化解台股持續探底,預料期指短線反彈後將先維持高姿態整理。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近月大致維持緩漲急跌的多頭走勢,近來雖因力霸效應而拉回,多頭元月行情受阻,不過未來電子股若能持續帶領大盤衝關,期指後市並不悲觀。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的淨多頭859口上升至1087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的淨空單4012口下滑為淨空單3776口,若從大戶空單部位降低但法人多單部位增加來看,台指期1月結算多方仍較佔優勢。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16)開盤後,雖然部分電子權值股股漲多修正,不過傳產及金融股轉強,摩台指測試10日均線不破後回到平盤震盪,收盤正價差為1.69大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一1月份未平倉量略減1751口至20.2萬口,外資對後市看法並未出現大幅度改變。而在摩台指操作上,短線雖因電子股漲多整理反彈力道降低,不過外資又連續3日維持買超,後續若國內力霸效應的殺傷力能夠逐漸降低,摩台指反彈整理後以多方勝出的機會較高,故操作上仍是持續追蹤注意電子權值股的續航力道,再來決定整理後的進場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