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近5年封關前一個月大盤及各類股漲跌幅評析
 
 
 
距離農曆年封關僅剩一個月,雖然台股日前歷經力霸風暴洗禮,但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仍有看頭。

根據統計,最近五年來,農曆封關前台股大盤漲多跌少,其中非電子類股的漲幅更是領先大盤,成為封關前最受市場矚目的族群。

根據統計,台股自2002年開始,曾連續三年出現農曆年前一個月指數上揚行情,儘管最近二年漲幅較過去幾年低,最近台股又歷經力霸風暴考驗,指數自7999點回檔整理,但只要利空出盡,台股農曆年前再度反彈的機率大為增加。


由於年關將近,市場資金漸增,台股也出現元月行情預期,成交量早已突破千億元水準,統計顯示,歷年來封關前一個月漲勢較大的族群多屬鋼鐵、水泥、營建等傳產類股。

電子類股最近五年來,股價都呈現上揚情況,雖然漲幅不及傳產股,但股價走勢並未劇烈上下波動,穩定走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力霸風暴再度拖累金融股,由於政府積極介入,力保市場其他財務吃緊的金融機構不再擠兌,預料在利空淡化後,加上封關前非電子股漲勢較為犀利,預料金融相關個股展開反彈補漲的機會大增。

摩根富林明JF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台灣的金控業者歷經卡債風暴後,去年紛紛調整發卡營運策略,部份銀行更祭出一次打銷不良債權,雖然此舉將使去年虧損幅度進一步擴大,但卻較有利今年、明年獲利展望。

詹祖光表示,外資近期已出現加碼金融類股動作,除轉機題材外,若以較長遠角度來看,未來若兩岸金融政策能進一步鬆綁,在目前大陸台商投資動能仍強、資金需求攀升的狀況下,對金融業者未來獲利展望更將有正面助益,具有海外布局優勢的大型金融股將成為主要受惠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