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26檔低獲利、本益比偏高的個股名單
 
 
 
力霸集團引發地雷風暴效應後,15日再度傳出遊戲橘子(6180)涉嫌內線交易情事,股價以跌停板開出且一路鎖住跌停,使部分低獲利、高本益比族群亦同受拖累,在主力買盤暫時退場、市場資金移轉情況下,低獲利、高本益比族群昨天普遍回檔休息。

台股昨天受檢調調查橘子的影響,漲多族群劇烈震盪,不過摩台指即將結算,多方似有拉高企圖,藉拉抬權值股來穩住盤勢多頭氣氛,電子股成交量占總成交量的81%,不過量縮盤勢賣壓仍重,7,800點之上有雙重壓力,收盤7,783點,小漲21點,成交量則較前一交易日縮小至1,165億元。

其中在消息面上,檢調上周四搜索線上遊戲廠商橘子,查扣帶走十餘箱帳冊,近日可能把橘子董事長劉柏園等多位公司高層移送北檢偵辦;隨橘子昨天被下殺到跌停,包括華義(3086)、網龍(3083)、智冠(5478)等遊戲股也一片慘綠。

另外,近期走勢較強的低獲利、高本益比個股如撼訊(6150)、建達(6118)、金麗科(3228)、喬鼎(3057)、大立高(4716)等,亦出現大幅修正,投機氣氛有降溫味道。

市場預期,台盤短線資金有移往較安全標的跡象,大型權值股如鴻海(2317)、台達電(2308)、矽品(2325)、聯發科(2454)等,股價短線已有領先走揚味道。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近期因力霸集團聲請重整、以及橘子傳言疑似內線交易影響下,部分低獲利、高本益比族群,因短線主力買盤退場或觀望,或多或少受到影響,不過若具有真實轉機題材個股,在回檔整理後,未來仍將受到買盤青睞。

分析師表示,台股此波強漲的低獲利、高本益比股群,共同特色是目前價位不高,接近或低於淨值,一旦其獲利出現轉好或有轉機,股價相對爆發力也會較強。但多數個股的基本面並不確定,有時是主力介入做多,投資人若要買進這些個股,仍宜謹慎。

一般來說,通常可從公司財務結構是否健全著手,如果財務結構佳,營運有時會因為景氣不佳而陷入低潮,在等待景氣反轉這段時期,反而是可以布局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