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19檔強勁的Vista概念股未來觀察重點
 
 
 
微軟Vista家用版年初開賣,銷售狀況超乎市場預期,PC相關產業從上游到下游均受惠。直接受惠的Vista概念股包括IC設計、記憶體、繪圖晶片、封裝測試、PC等類股。PC業者預估,Vista將在下半年發酵;分析師認為,Vista今年將可讓平均10%的PC成長率提升至12%以上。

Vista牽涉到硬體領域甚為廣泛,包括PC、IC設計、封裝基板、面板、主機板、記憶體(DRAM)、被動元件等電腦內部各式硬體元件,Vista銷售超乎預期,相關廠商都將受益。

分析師表示,Vista系統受惠最大產業為記憶體,因為電腦使用Vista系統,CPU提升至64位元,需要2GB以上DRAM記憶體。

此外,微軟推出內建Flash硬碟,加快作業系統開機速度,未來筆記型電腦也將內建此類硬碟,因此Flash記憶體相關類股,爆發力成長可期。

Vista強調影音效果,分析師說,Vista新增兩項設計,「Windows Aero」及「Windows Flip 3D」,前者是微軟加入更多立體及複雜化的顯示功能;後者則是在視窗顯示時加入3D轉動的功能,其中Vista運作需要高解析音訊(HDA)取代現有的AC97晶片,生產音訊解碼晶片的瑞昱出貨量可望提昇,目前HDA占瑞昱營收貢獻比重約在25%至30%;此外,Vista系統的Ready Boost將是重要賣點,連帶將刺激UFD市場,對於UFD IC市占率達35%至40%的群聯,亦將受惠。

分析師表示,Vista年初推出家用版,搭配英特爾64位元雙核心處理器,此Wintel效應將帶動整體PC大換機潮,下半年將逐漸顯現。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廣達、仁寶均預估下半年出貨成長量明顯提升,全年平均成長20%至30%,不過桌上型電腦出貨量成長趨緩,整體PC成長率仍將提升12%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