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3家晶圓測試廠12吋產能配置與客戶比重一覽
 
 
 
隨國內半導體廠積極擴建12吋晶圓廠大家近期出現少見共識,紛紛看好IC測試產業。有業者表示:「國內DRAM、代工業者以如此進度增蓋新廠,記憶體及晶圓測試產能,大概五年也追不上。」

根據IEK統計,8吋晶圓測試費用約占整片晶圓的12%,隨近三年來轉換至12吋廠生產,每片晶圓晶粒單位製造成本降為8吋的70%,在晶粒產出數提高、單位製造成本比重下滑下,使12吋晶圓測試費用占整片晶圓成本比重提升至20%。由於整片12吋晶圓價值比8吋高出數倍,為提升12吋晶圓良率,晶圓測試時間勢將大幅提升,加上混訊、類比及記憶體等多元產品,讓許多原本在廠內(In house)設有晶圓測試產能的製造廠,大規模委外代工,一來降低新設備投資,同時也拉高專業分工的程度。


台曜電與欣銓是台積電重要委外夥伴,京元電則幫聯電代工晶圓測試業務,從晶圓雙雄未來五年12吋廠擴產策略分析,晶圓測試廠未來營運可望呈現高成長。

此外,力成及華東等記憶體測試廠,也受惠力晶、爾必達、茂德等DRAM廠大幅擴增12吋廠產能,營收已連十餘個月創歷史新高紀錄,且預計這波上漲態勢,至少可旺到明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