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紡織業因擁有土地資產而身價翻揚,法人認為,若以資產概念角度選擇投資紡織股,仍要以土地資產具實質開發、淨資產價值高及清算價值為正數為標準,其中,遠紡(1402)、新紡(1419)及南紡(1440),分別有亞東、新光及統一集團支持,開發時程快,加上每股淨資產價值都在15元以上,而理隆(1469)、南染(1410)土地清算價值高,較具投資價值。

遠紡全省20.5萬坪土地的帳面價值就高達203億元,其中,板橋廠已進入實質開發程序,遠紡也成立遠東資源開發公司,從事特定專業區開發租售及不動產租賃等業務,截至2005年底,已創造11.3億元的租金收入,並認列3.62億元的處分不動產利益,目前遠東通訊數位園區已進行發包,宜蘭礁溪廠土地將規劃為複合式渡假旅館及會議中心,預計2009年下半年開幕營運,此外,遠紡也持有遠企大樓土地及建物50%的權利,是標準的資產股,但本業仍虧損,且SOGO案等官非纏身,也影響股價表現。
南紡兼具資產及越南題材概念股,越南廠已是當地最大的紡紗廠,去年的獲利貢獻約3.7億元,今年估計可達4.8億元,且在虧損的部門關廠下,本業已不再虧,南紡主要的資產開發是約4萬坪的台南總廠預計明年底開發。
理隆去年前3季已轉虧為盈,但展望平平,市場估算其土地的每股清算價值為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