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週五(12日)終場加權指數以7761.71點收盤,大漲143.16點,市場成交量為1325.26億。

      美股方面,油價再度大跌4%,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7個月來的新低,在利多消息鼓舞下,週四的美股開高震盪後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半導體外,其他指數均上漲收盤,其中道瓊指數再創收盤新高,Nasdaq指數亦上漲至6年來的新高點。而週五(12日)的台股,在美科技股大漲激勵下反彈跳空大漲,而台積電漲勢銳不可當,帶動電子權值股全面上揚強攻,跌深的台股正式展開強勁反彈走勢,所有類股盤中均呈現開高震盪走高,終場加權指數以大漲收盤,暫時化解持續破底危機。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利空衝擊指數一路拉回修正,雖然週五大漲化解破底危機,不過因籌碼面紊亂,預料勢盤短線將陷入整理。另外,週四(11日)資券變化部分,融資減少12.8億至2831.96億,融券減少60837張至75.62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五(12日)盤後,外資買超65.78億,投信買超6.66億,自營商買超3.61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6.05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12日)跳空開高,由於日韓股市展開強勁反彈,帶動期指震盪後一路向上走高,整體走勢亦較現貨走勢強勁,收盤正價差為30點。另從期指短線走勢來看,台指期受利空衝擊一度跌破月均線,多方信心轉弱,預料台指期短線急彈修正乖離後,盤勢陷入整理的機會將升高。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近月走勢雖然維持在緩漲急跌的傳統多頭走勢,不過受國內外利空衝擊,台指期短期均線依舊持續走軟,多頭期待的元月行情恐將因此而大幅縮水。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4572口下降至3200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2286口減少為淨空單1631口,大戶法人多空部位同步減少,市場主力退場觀望氣氛變濃,將使盤勢反彈後陷入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