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8檔前11月稅前盈餘年增率逾倍的業績股名單

時序進入年底,指數陷入高檔震盪整理,但具業績題材個股的業績與股價表現可望延續至新一年度,尤其是前11月獲利年增率逾倍個股,因全年獲利表現不俗,將成為盤面追逐焦點。

除了部分個股業績表現突出外,整體企業盈餘成長表現也不差,台証投顧認為,台灣明年上市櫃公司盈餘成長逾二成,屬溫和成長,且現金殖利率尚有近4%的水準,在亞股中居前段班,這是支撐台股近月以來上漲二成後,明年仍能續攻的主要條件。

尤其是明年在總統大選前一年,無論藍綠都在尋求連任或換黨執政基礎下,都會儘量朝中間開放路線靠攏,有利台股上攻氣氛。

日盛投信則表示,在台股本波陷入震盪整理期間,資金似轉向業績具轉機性的落後補漲股,以技術面來看,指數似乎已達波段滿足點,預期12月下旬台股波動區間在7,200點至7,900點間,不過若以中、長期趨勢來看,明年將是一個充滿想像空間與具題材性的一年,中、長線看依然樂觀。

在選股方面,則可留意具國內法人年底作帳題材的中小型業績股、集團股或明年第一季業績看好的成長股,若股價出現超跌並回落到合理價位區時,可逢低布局。若就產業基本面來看,日盛投信認為,明年Vista效應將會先在消費市場顯現,配合英特爾明年第二季預計推出的新平台Santa Rosa,將有助帶動消費市場換機效應,唯此波換機潮應是緩步加溫,而非一次性引爆,主機板、DRAM、機殼、電源供應器、散熱模組等PC相關產業應可受惠。

至於傳產股,在中國市場高度成長、人民幣升值趨勢不變等因素帶動下,中概股、資產股、營建股後市具成長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