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2檔高融資的法人出脫個股名單

受到國際股市漲升帶動,台股上周再度站上7,500點關卡;指數波段漲幅超過兩成,現階段短線走勢過熱、個股漲幅已多,「高融資、法人出脫」的族群,應慎防籌碼鬆動的賣壓出籠。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胡志欣表示,台股短線漲多,法人開始逢高出脫部分漲多個股,近期市場融資又反向成長,由於大盤短線進入高檔整理,未來仍有下探月線的壓力,投資人依然得甚防漲多、或是融資使用率過高的個股賣壓提前出場。

據統計,大盤自8月28日的6,422低點以來,上漲至近期的7,716點,指數已大漲1,294點,波段漲幅20.15%,現階段正呈現短線獲利回吐拉回的格局,大盤走勢高檔震盪,月線為多空的強弱指標。

觀察所有上市櫃個股中,從12月以來至今,融資使用率在五成以上、且三大法人賣超在3,000張以上的個股,共計有22檔。這些個股由於三大法人釋出手中的籌碼,但卻由散戶接手,如今大盤有短線過熱的跡象,在部分個股漲幅已多的情況下,不排除有獲利了結賣壓會提前出場,投資人還是要小心應對。

分析融資使用率,以首利(1471)84%最高,迅杰科技(6243)、厚生(2107)、聯陽(3014)等都超過八成;而三大法人12月以來的賣超,以環電(2350)賣4.2張最多,矽統(2363)、建漢(3062)、基泰(2538)、毅嘉(2402)等也各被調節超過萬張。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大盤因短線漲勢過熱,加上耶誕節長假在即,法人買賣動態趨緩,國際股市也呈現高檔震盪,大盤不排除拉回修正及籌碼再一次沉澱;不過,由於整體多頭架構並未受到破壞,以中期的角度來看,拉回仍是買點。

國際投信投資理財部協理夏倫偉認為,雖然台股短線漲多修正拉回,但在外資長線買超趨勢不變、選後政治利空出盡與年初紅包資金行情等因素帶動下,多頭再創新高的實力不變;除非正式跌破月線,方有轉弱機會,因此短線拉回修正時,可逢低布局績優股。

法人表示,選股應以第四季營收創新高的族群為主,在受惠於聖誕節買氣熱絡下,使原先部分產業及個股有淡季不淡效應;至於長線投資者,可注意2008年成長產業與低本益比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