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3檔今年來表現最佳的強勢集團股名單

年底到,集團拚提升獲利、投信拚績效獎金,距離2007年僅剩兩周,作帳行情再成為股市焦點。法人指出,今年作帳行情僅是零星點火,資產、利基型個股最有機會,至於大盤得到明年第一季才有像樣行情。

作帳行情主要觀察三種類股,一是傳產大型股、二是公司派有意作多個股,最後則是中小型股。

法人表示,台股技術指標偏高,預期年底前將處於整理格局,中長期看多,但相對不利今年作帳行情,要到明年第一季才可望因資金回流而開啟另一波行情。

中小型股則是以往投信灌績效最有效率的標的,不過今年投信股票型基金持股比率已經衝上88%以上,可加碼資金約只有20餘億元,選後投信幾乎天天賣超,顯示目前投信並未有大動作的作帳態勢,頂多只是換股操作。

不過投信對作帳行情並非全然悲觀,寶來投信副總胡曼玲就表示,今年作帳行情還是可以觀察具備資產題材的集團股,以及其他利基型的中小型電子股。

胡曼玲指出,由於高價股仍受到最低稅負制與員工分紅費用化影響,目前不會是投信青睞的作帳標的,但資產題材可望是明年大熱門,因此具備資產題材的老字號集團股在題材面與籌碼面占了不少優勢;另外中國收成股與具備利基的中小型電子股都是年底可以期待的標的。

除了技術指標高檔頓化,今年傳產股與去年走勢大不相同,也是作帳行情難以開啟的主因。

去年年底股價低於淨值的傳產個股比比皆是,集團為美化帳面不得不啟動作帳行情;然而今年傳產鹹魚翻身,東元股價上漲70.1%、華新54.55%,南紡、榮剛、新紡漲幅更是超過100%。

投信認為,以往每逢年底,傳產類股最有機會藉著炒熱旗下業績最佳的公司來開啟作帳行情,不過今年眾家集團明星個股漲幅超過五成者所在多有,不少公司不僅沒必要作帳,說不定還有結帳需求,今年散戶要靠傳產類股賺紅包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