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五12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273053口比前一日減少2.4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3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5037口,集中在7500~77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600的call,成交量為4.5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上漲57.6%,put的總成交量約14.2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9萬口,集中至7300~76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500點的Put,成交量為3.6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54%。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120.27下滑至109.8%。指數開後狹幅震盪,賣權成交量明顯縮小。
      12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400賣權及7800買權,買權未平倉量減少幅度較大,使得12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連續二日上升。由於指數開高,使得買權7500序列有較為明顯的出場,上檔壓力有略為減輕的現象,而下檔賣權7500序列增加幅度較大,下檔支撐向上偏移,不過幅度不大,指數仍在大箱型的區間內震盪。由隱含波動率觀察,買權上升而賣權下降,市場認為多方有過熱,避險需求增溫。由於12月合約即將到期,短線操作上盡量以成交量較大的7400至7600序列操作,盤勢仍在大區間範圍震盪,遇急漲急跌宜減少追價動作,盡量以拉回承接短線操作為主,否則選擇權買方追價稍有不慎,會有較大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