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五(15日)終場加權指數以7538.82點收盤,上漲58.41點,市場成交量為1065.6億。

     美股方面,受到銀行業公布盈餘強勁,加上上週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幅減少,同時配合大型科技股Intel、Dell等帶動反彈,雖OPEC決議再度減產,使得原油價格上漲,但仍無法壓抑美股漲勢。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再創收盤新高。而週五(15日)台股,受美股創下歷史新高,以及日股開盤走揚的激勵下,台股早盤一舉跳空越過7500整數關卡,電子股成交量佔大盤比重接近7成,早盤明顯強勢,不過在前二日領先反彈的宏達電小幅回檔整理影響,部分電子股遭逢壓力,縮小整體電子股漲幅。綜觀大盤表現,指數跌破月線支撐後迅速站回,顯示多方低檔承接力道相當強勁,台股若能在月線上站穩,近日弱勢格局將被改變。另外,週四(14日)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8.02億至2628.59億,融券則增加13335張至99.09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五(15日)盤後,外資買超77.72億,投信買超4.08億,自營商賣超1.7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0.05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15日)開盤跳空上漲後,多空呈現對峙的情況,盤中逆價差略為擴大,多方追價謹慎。收盤逆價差為2點。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延續近二日的反彈走勢,快速站回五日線及月線,但高檔仍受限於十日均線反壓,期貨市場在上半週急殺過後,雖低檔承接買盤強勁,但高檔賣壓不輕,使得短線衝高後容易壓回,後市仍須觀察多方缺口不宜被回補,否則反彈走勢將被中斷。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872口下降為3466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4951口下滑成為淨空單4094口,大戶逢高調節而法人避險部位減少,大戶與法人看法分歧,將使得後勢震盪將持續,指數在大箱型範圍內遊走,遇急漲急跌應減少追價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