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台股的大多頭行情來了!

過去幾年全球大多頭行情只有台股單獨脫隊,出現價值嚴重被低估的現象,不過在利空解放、信心提升下,台股中長期多頭已正式啟動。選股方向上,中國收成股相關概念是主流中的主流,資產股、電子股中有新興產品的,值得留意。

台股中長期多頭已經正式啟動,從六三○○點漲到七四○○點已經進入短多,可能在七四○○至七六○○點稍做整理,不過對中期多頭來講,應該可以衝到八千點以上,只要這段期間,沒有出現國際性金融大危機,長期多頭來講應該可以持續到二○○七至二○○八年。
啟動台股多頭有幾個重要因素,目前比較弱的只有美國經濟景氣,不過在房地產軟著陸的情況下,雖然有較大經濟成長趨緩的隱憂,不過只是趨緩,不代表會出現衰退,所以美股不易出現大幅下跌,但也不易大幅上漲,最可能的狀況是溫和盤升,如此一來台股與美股連動性最高的電子股,就不會有太大的危機。
第二看國際資金的流動,美元走弱近一個月已經出現趨勢性,因為美國看起來不會有進一步升息的動作,反而在歐洲和日本有繼續升息的可能,歐洲地區升息已經讓歐元出現較強勁的升值。最重要的是亞洲地區的貨幣,在人民幣帶領下,似乎出現全面上升的狀況,人民幣目前還在上升的初期階段,帶動亞洲資產上升的力量可能還會持續兩年左右,資金流向亞洲的趨勢還不會改變,對亞洲股市是相當正面的因素。
另一個因素是各地經濟成長率的比較,目前中國的經濟成長率還高達十%左右,而美國經濟成長率落在三%至四%水平是較大可能,如果中國、印度、俄羅斯這些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率明顯高於美國,亞洲地區除了幣值之外,高經濟成長率本身也具備吸引力,亞洲資產提昇對台股多頭的助益更高於美股的溫和上漲。
第三,這次台股行情最重要的主軸,並不是國內景氣特別好,事實上我們內需在雙卡效應下顯得非常疲弱,但是國內信心有相當重大的轉變。過去六年來因為政治利空壓抑,使台股價值出現嚴重被低估的現象,過去幾年全球大多頭行情只有台股單獨脫隊。
但是今年政治利空對於股市衝擊完全鈍化,第一個測試是紅杉軍在倒扁時,原本股市是相當驚恐的,但是後來發現紅杉軍倒扁反而造成台股在利空中挺進。第二次測試是第一夫人被起訴,股市立刻以利空出盡反應。第三個更重要的,對於政治利空長線最好的測溫計應該是房地產,過去一年房地產台北精華地段不斷上漲,房地產是需要長線資金進駐的,連房地產都能夠上漲,代表台股長線對於政治利空正式免疫。
台灣的資金行情不是來自於內需景氣復甦,也不是來自於美國經濟的強烈成長,相對的是對於二○○八變天的期待。二○○八選總統,二○○七年是對政治利空免疫力最強、而且是期待最正面的年度。國內資金的信心轉變,所引導出來的不是EPS的提升,而是台灣整體本益比水平的價值提昇。
所以如果看台灣的景氣,很難想像是多大的多頭行情,如果看台灣的內需消費,也很難想像是多大的多頭行情,真正的多頭來自於信心的大轉變,因為過去六年來壓抑的信心,台股最大的束縛解開了,我稱之為利空解放、信心提升的行情。
所以過去幾年被政治面利空所壓抑的股票爆發力會最大。過去幾年高科技電子股是追求經濟景氣成長的,但是未來經濟景氣成長沒有大幅轉變,EPS不易大幅提升,而且在外資不理政治面的邏輯之下,大部分高科技股在過去幾年漲幅不小。
真正受到壓抑的是內需房地產股票,以及兩岸關係的股票,所以這次信心提升,真正宣洩的主流應該是中國收成和資產股。高科技也有主流,但必須是新興產品能夠製造想像空間的,過去的所謂成熟應用產品,可能只能隨波主流,隨著指數調整本益比。高科技電子股不易出現全面性行情,只有個別股新產品行情。
以經濟景氣的角度來講,中國大經濟體十三億人口十%的成長,絕對要重視它。中國A股未來這一年絕對是大多頭行情,而不是小多頭行情,特別強調的是這個大多頭行情所帶動的中國收成股相關概念,是主流中的主流。
而中國收成股這次的選股方向,和幾年前的中國收成股完全不同,這次大家可以看到,中國A股漲勢最兇的,幾乎是金融、地產,和所謂內需通路的股票,而不是製造、外銷的股票。什麼股票收人民幣?什麼股票以內需市場為主?什麼股票擁有中國資產最多?是投資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