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恆指兩萬點、國指上萬點指日可待
市場熱滾滾,香港股市中國化


大陸股市一路上漲之下,作為中國經濟國際櫥窗的香港股市,有國際熱錢大量湧入炒作,恆生指數與國企股指數已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即使短線回檔修正,時間與幅度都不大,充分展現出強勁資金行情。大陸股市即將挑戰歷史紀錄的同時,香港股市的展望同樣一片樂觀,恆生指數站上一萬九千點、國企股站上八千五百點之後,將分別上看兩萬點與萬點。
恆生指數上一季打破廿多年的堅持,納入國企股為成分股之後,正式宣告香港股市的中國時代來臨,加入建設銀行)0939(而成為卅四檔成分股的恆生指數,即將在十二月四日再加入中國石化)0386(與中國銀行)3988(兩檔國企股,恆生成分股數目增加為卅六檔,而工商銀行)1398(也已經具備成為恆生成分股的身分,下一季檢討時,很可能就會加入工商銀行為恆生成分股。
這些動輒市值超過五千億港元的國企股,加入恆生指數的行列,等於恆生指數的在中國經濟持續看好到二○一○年的支撐下,長線的多頭格局相當明確。
而根據香港股市的交投數據,也明白的向世人表示,香港股市的中國化,就是對國際資金最大的吸引力。
今年以來,中國銀行、招商銀行)3968(、工商銀行陸續在香港上市,引爆資金行情,香港股市的IPO集資金額暴增,今年已經超越紐約,僅次於倫敦,全都是拜國企股在香港上市所賜。
而國際資金也相當青睞香港股市中的中資股,恆生指數創歷史新高的大功臣正是中國移動)0941(,國企股更不用說,今年以來指數已經漲了六成,個股漲逾倍者大有人在。根據香港交易所的統計,今年前十月,香港股市主板的平均單日交易金額為三○八.八億港元,比去年全年日均量一八二.一一億港元,增加了七成。而十月份的日均量三七一.七八億港元,又比前十月的平均數字高出許多,十一月份的單日平均成交金額初估高達四九○億港元,也就是十一月份每天交易量比十月份多了將近一二○億港元。
而前十月份,港股的交易量有五四.五二%的比重在中資股,其中國企股佔卅六.九五%,這個比重比去年全年多了十個百分點以上。十一月份港股交易量大增,安徽海螺水泥)0914(、廣州廣船)0317(、鞍鋼股份)0347(、馬鞍山鋼鐵)0323(、中國石化、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3328(等大漲,已不難看出,資金又更集中在國企股了。
香港是資金進出自由的國際化城市,人民幣持續升值之下,收人民幣現金、握有人民幣資產的國企股,自然跟著人民幣升值而身價大增。尤其中國內地企業仍然源源不絕的到香港掛牌,將來工商銀行、招商銀行陸續成為國企成分股,國企股指數上萬點自然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