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港股十二月中後可望重返升軌


香港股市近來走勢暴漲暴跌、大洗三溫暖:十一月廿八日,恆生指數重挫五六五點,寫下二○○一年美國九一一事件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成交量亦跟隨暴增至五八八.九六億港元,創有史以來第三大。結果廿九日一記一四一點的反彈,加上三十日近一八○點的跳空上漲,就已經快把之前的大長黑收復。短線大盤震盪激烈,令操作難度大增。對此,永豐金證券董事薛經武認為,現時港股的操作方式適合以區間來回為主,預計整理時間約二週,相信在十二月中下旬之後市況可逐漸好轉。他表示,恆生指數從六月十三日的低點一五二三四點開始走升,十一月廿三日創下一九四○四點的歷史新高,近半年來漲幅高達四一七○點,但中間一直沒有較大幅度的修正,因此出現回檔整理是正常的。
另外,港股近期正臨熱烈的新股IPO潮,從剛招股完成的建滔積層板及山東招金礦業、到趕在年底前掛牌的富豪酒店REIT,一個月將從市場抽走逾四七○億港元的資金;而且投資人對新股踴躍認購,故加上新股凍結的部分,都將對港股的資金動能造成影響。看到此次建滔積層板及招金礦業的公開招股,據傳建滔積層板已獲得二○○倍以上的超額認購,招金礦業也獲得高近五○○倍的超購,兩者凍結資金合計高達一○○○億港元以上。接下來還有中國通信服務、上海錦江酒店、中國交通建設股份以及中煤能源,這些都是較受投資人歡迎、市場比較看好的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