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華碩、宏碁今年前三季大陸銷售表現評比

華碩筆記本型電腦品牌業務「精品」策略奏效,除了在台灣穩居市場龍頭外,大陸市場今年銷售量也將有機會站上50萬台,首次超過台灣;目前華碩品牌NB在大陸市場排名第四,次於聯想、戴爾與惠普。

全球品牌筆記本型電腦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各家品牌都使出渾身解數拚市占率,華碩看準消費性電子時代來臨,市場除了更重視NB的各項功能外,對於外型也採精品策略,陸續推出髮絲紋機、雪白機及皮革機等產品,深受兩岸市場認同。

資訊月即將開展,華碩、宏碁「雙A」品牌也各自推出強打機種,搶搭今年最後一波銷售熱潮。其中宏碁主打全球限量2萬台的王建民19勝紀念機種;華碩則以女性族群全球限量2000台、會場300台的粉紅色皮革機一拚買氣。


雖然「雙A」在台叫陣多年,不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的統計資料,今年第三季華碩仍以銷售量8.4萬台、市占率36.6%,領先第二名宏碁的銷售量5.9萬台、市占率25.8%;預估華碩自有品牌筆記本型電腦第四季全球銷售量將首度突破100萬台,明年則將有機會上看400萬台。

此外,在競爭激烈、成長潛力十足的中國大陸市場,華碩近期表現也略勝一疇,根據IDC的統計資料,華碩品牌NB今年第三季在大陸的銷售量達15.7萬台,在大陸的市占率首度衝破一成,達10.3%,更比今年第二季的8.9萬台,成長24%。

據瞭解,華碩今年前三季在大陸的銷售量己達37.5萬台,市占率一成,居第四名,今年在大陸的年銷售量應可以首度站上50萬台,首次超過台灣市場預估目標的30萬台;據瞭解,今年第三季聯想、戴爾、惠普等前三大在大陸市場的市占率分別為32.86%、11% 、10.9%。

根據IDC資料,宏碁今年第一、二季在大陸市場的銷售量分別為11.6萬台及10.3萬台,但第三季的銷售量則衰退為8.9萬台,市占率也由上半年的8%左右,衰退為第三季的5.84%。不過,宏碁強調,今年第四季隨著歐洲市場需求持續走強,加上美元貶值,歐元走升,第四季營收將可成長30%,上看新台幣1,2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