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30)終場加權指數以7567.72點收盤,大漲93.53點,市場成交量為1256.56億。

美股方面,雖然油價上漲1.47美元至62.46美元,不過第三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由上升1.6%至修正為上升2.2%,降低了投資人對經濟加速減緩的疑慮,週三的美股連續第2天收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連續第二天以上揚收盤。而週四(30)的台股,在美股續揚及日韓開盤大漲激勵下,指數跳空開高再創今年新高點,而盤中儘管獲利賣壓不輕,不過在電子股走穩及金融傳產轉強下,指數震盪後緩步向上推升,終場加權指數再以波段高點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台股漲幅仍落後國際股市不少,在補漲空間仍大下,投資人拉回時進場意願仍相當高,後續若電子股能持續走穩帶領大盤向上,台股可望盤堅上攻格局。另外,週三(29)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6.98億至2535.92億,融券則是減少13613張至102.1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30)盤後,外資買超129.46億,投信買超4.87億,自營商買超7.06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41.39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30)跳空開高後一度回測5日線支撐,不過在金融傳產強勢演出帶動下,期指震盪後再度緩步攻堅,到收盤逆價差為25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三週四回測5日線皆獲得支撐,加上現階段所有均線多頭排列,往後外資買盤若能持續,則期指依舊可望向上挑戰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散戶追高買盤雖然比較保守,不過外資大方向始終偏多,盤勢可望維持驚驚漲上攻格局。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7122口下降為6037口,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2240口略減為淨空單2358口,大戶法人多單部位高檔持續獲利出場,不過因現階段多方氣勢強勁,台指期盤堅後可望再向上突破,故期指拉回時仍應偏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30)開高回測5日均線獲得支撐後,在金融傳產權值股的帶動下,摩台指盤堅後穩健上攻再創波段新高,收盤時正價差則為0.07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三(29)12月摩台未平倉量再度大增1.5萬口,整體OI亦累積到20.5萬口,可見外資佈倉動作積極,心態亦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現階段國際股市牛氣沖天,台股漲幅相對來說仍是落後不少,故短線指數拉回,外資大幅度出脫持股機會不高,現階段摩台指依舊以盤堅上攻的機會最高,故操作上面,拉回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