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亞洲前10家符合私募股權基金購併的企業名單

私募股權基金鎖定台資企業傳言滿天,美林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何浩銘認為,只有高獲利、低股價的個股,才是私募基金最有興趣的對象。如果用企業價值與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EV/EBITDA)、淨現金與市值(Net Cash/Market Cap.)等四個指標深入衡量,最受歡迎的企業應該是全懋(2446)、矽品(2325)和頎邦(6147)等。


凱雷購併日月光(2311),市場解讀為赴海外掛牌。9月時里昂證券曾點名聯電(2303)已成為私募基金鎖定對象,可能是下一個飛思卡爾(Freescale),近日因日月光消息,題材面再度大作。何浩銘認為,亞洲半導體和美國企業相比,較有吸引力。

私募基金偏好高獲利、低股價標的,有四個財務指標可供作衡量,分別是企業價值與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自由現金流量佔營收比重(FCF margin)、淨現金與市值,以及股息殖利率(Dividend yield)等。

日月光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新科金朋(STATS ChipPAC)。南科(2408)與海力士雖然排名在第三、四,但何浩銘認為,DRAM屬於高資本需求的產業,波動性大,要吸引私募股基融資購併(LBO)的可能性有限。

至於聯電,其企業價值與稅前息前獲利達到7倍,高於許多公司,表現不夠突出。何浩銘預期,未來購併風潮,應該會吹向新科金朋、矽品與特許半導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