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四11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423886口比前一日增加23.5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22.7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3.5萬口,集中在7100~74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200call,成交量為9.6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下跌40.4%put的總成交量約19.6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0萬口,集中至7000~73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100點的Put,成交量為5.4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0.2%。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105.77上升至86.7%。買、賣權交易量同步增加而買權增幅較大。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四11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滑0.75%,約為18.22%11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滑1.4%,為15.59%;而Put的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滑0.1120.86%。以11月份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變化來看,買、賣權隱含波動率同步下滑,買權下滑幅度較大。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四11月未平倉callOI減少15437口累積OI25.4萬口,而put的方面,減少3354口,累積OI27.3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7300點序列,OI減少4971口,OI累積為6.6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7000點的序列,OI減少631口,OI累積為5.2萬口。目前看來,下檔PUT最大未平倉量在7000點的序列,而上檔CALL最大未平倉量在7300點序列。另外,1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4.9%,至107.41%


《市場綜觀》11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000賣權及7300買權,整體買、賣權未平倉量減少,而買權未平倉量減幅較大,使得1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上升。目前來看72007400序列買權未平倉量因指數早盤上漲,賣方停損出場,開始有明顯減少;而下檔賣權最大未平倉量6900序列減幅較大,賣權賣方開始獲利出場,整體來看,上檔買權最大未平倉量仍然集中在7200~7400序列,雖然有減少的現象,但是三個序列佔所有買權未平倉量比例仍高達72%,短期內指數要越過此一區間難度相當高,賣權未平倉量仍然呈現較為分散的現象,低檔支撐力道有待考驗,由於11月合約即將到期,價平附近的選擇權變動容易加大,買方盡量採取不留倉,以免激烈的行情造成大幅度的虧損,指數高檔出現帶量長黑棒,此為明顯的轉折賣出訊號,遇反彈宜站在空方操作,由於到期將近,且此波段回檔的幅度應不會太大,因此賣出價平附近的買權來因應,積極者遇反彈可買進價平附近賣權,短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