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0檔股價創今年新高的強勢股名單

國內政治陰霾漸退,配合國際股市漲升、外資資金持續回流,台股7日展現軋空氣勢,成交量突破千億元,指數挾量寫下波段新高,更有109檔上市櫃個股同步創下今年新高價,多頭再度拿回發球權,落後補漲行情啟動。

在美、亞股同步大漲氣氛簇擁下,台股7日以跳空大漲約80點開出,似已擺脫國內政局不確定的利空影響,盤中攻上7,200點大關,最高來到7,219點,仰攻今年7,476高點態勢十足,終場上漲64點,收7,184點,成交量1,081億元。

在類股走勢方面,傳產股揭竿而起,鋼鐵股更強勢大漲,僅橡膠和運輸股相對偏弱,電子股各次族群亦輪動上漲。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表示,台股價量齊揚,指數更創波段新高,顯示早先因政治利空產生的信心不足賣壓已順利消化,空手者開始回補。

林志煌說,目前大盤有挑戰前波7,476高點跡象,若進一步比較美、亞股漲勢,台股有相當大的落後補漲空間,但後續表現依然唯量是問。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台股7日跳空大漲,帶量收復所有均線,多頭再度拿回發球權,搭配年底產業旺季,指數有挑戰今年新高點機會。不過,隨立法院三度罷免總統案啟動,儘管政治利空有淡化趨勢,但政治變數的後續發展,仍須注意。

同時經統計,目前已有109檔上市櫃個股的7日收盤價創下今年新高價,其中鴻海集團的鴻準、廣宇、普立爾,台塑集團的台塑、南亞等,都創下今年新高,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強的兩大集團。

國際投信投資理財部協理夏倫偉認為,多檔電子、傳產權值股收盤或盤中創下今年新高,顯示多頭買盤正緩步推升股價,加上港股持續大漲、頻創新高,市場解讀是為人民幣升值做準備,往後會有更多熱錢前進亞洲,等待人民幣升值套利;而在等待過程中,亞股將是這些熱錢暫時停泊之處,台股受惠可能性將會大增。

市場人士並透露,國內政治紛擾逐漸趨緩,國際股市漲勢看回不回,加上利息太低,丙種、金主資金也開始積極進軍股市。

整體而言,台股若要延續多方架構,量能需維持在千億元以上水準,政治紛擾的後面發展、外資進出動態與成交量能,是為現階段的觀盤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