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3檔越南概念股近期表現評析

越南加入WTO進入緊鑼密鼓階段,連帶台股在越南設廠有成的企業也受惠。其中三陽(2206)表現最佳,7日盤中股價再度放量登上21元,創下六年半來新高。

越南因土地人工便宜,近年來吸引許多台資企業前往設廠,以傳統產業為主,例如味王(1203)、南亞(1303)、達新(1315)等,都在當地有子公司。在越南投資額度最高的外資國家,正是台灣。

台資企業成績最具代表性的,要屬三陽集團。法人表示,三陽在越南的轉投資廠VMEP,預定明年下半年赴香港掛牌上市。

法人指出,三陽目前在越南市場是首家取得獨資生產汽車執照的廠商,預定在明年推出由三陽自行研發引擎的1300c.c.貨車,目前已進入初步測試階段。

最近兩個月以來,三陽波段漲幅達三成,今年以來更突破七成。在本業獲利好轉,加上越南廠的獲利數據與資產題材發酵,股價7日攻上漲停的21.05元,站上六年半來的波段新高水位。

法人表示,越南若能在近期順利加入WTO,未來數年可望大幅調降關稅,對於已在越南設廠的台商,是一大利多。其中南亞(1303)、台化(1326)因同時挾台塑集團的作帳行情效應,三大法人已搶先進駐,近兩周買超逾兩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