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美股逐漸面臨壓力 留意回檔隨時出現
成分股陸續修正 美股攻勢降溫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十月二十六日創下歷史新高後已經有五個交易日未再創下波段高點,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中,先前漲多的成分股開始出現明顯回檔走勢,其中漲勢凌厲的蘋果電腦也出現下跌走勢,費城半導體指數回檔幅度是美股四大指數中最大的指數,投資人應該要留意美股未來可能出現的回檔壓力。

在道瓊工業指數於十月間頻頻創下歷史新高價後,即使市場投資人十分看好未來美股表現,但以當前美國股市的利多普遍都已經反應在先前的漲勢中,導致美股在十月二十六日創下波段新高價後呈現明顯的回檔走勢,在過去六個交易日的美股回檔走勢中,先前漲幅較大的道瓊成分股開拓重工、惠普電腦的股價跌幅不小,Nasdaq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近期回檔的幅度也比道瓊工業指數為大,從近期美股盤面主流看來,美股恐有波段回檔的疑慮。
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告的外資淨買超美國有價證券顯示,外資在八月間買進美國有價證券的金額由七月份時的三二九億美元勁揚到一一六八億美元,成長的幅度超過二.五倍,並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預期九月份和十月份外資的資金也將會持續流入美國市場。這些國際資金流入除了貢獻最近三個月以來美股的大漲走勢外,許多外資也看好未來美債的投資報酬。

外資資金將持續流入美債

美國聯準會已經不會升息,而且目前的利率達五.二五%的高點,未來一年內可以賭聯準會會有二次的降息機會,這樣對長期投資美債的投資人來說,屆時應該有不錯的獲利可以期待。因此和往年不同的是,近期資金大量流入美國金融市場,除了買美股外,美債也是重要的投資重點。
即便未來美股將會因為漲多出現^檔,美元也可能會因為未來三個月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而呈現明顯弱勢,但外資資金預期未來一年內美國經濟數據將會疲弱,並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下跌走勢,如果聯準會屆時降息的幅度高於市場預期的話,外資在美債的獲利報酬將會不錯,並有機會抵銷美元走弱的風險。
上週三美國金融市場公佈十月份ISM指數由前一個月時的五二.九點下滑到五一.二點,創下二○○三年六月份以來的低點,顯示在美國經濟成長趨緩下,美國企業對於未來企業資本支出開始出現保守的疑慮。從過去的經驗顯示,一旦ISM製造業指數跌破五○點,而且屆時美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得以下降到二.五%,極有可能是美國聯準會降息的時點。

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出現回檔跡象

從美股在十月底創下波段新高後)道瓊工業指數為歷史新高(,先前漲幅很大的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的跌幅也不輕,開拓重工下跌二.三%,嬌生公司下跌二.四%,與民間消費支出息息相關的Wal-Mart下跌將近四%。另外,在道瓊工業指數創歷史新高之際,先前漲幅已經很大的高特利集團和波音公司的股價早在兩個月前創下波段高點後就先行回檔,回檔反彈後並沒有辦法再創波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在十月間能夠續創歷史新高的主因在於落後補漲的英特爾與微軟股價的上漲所激勵。
不過,過去五個交易日以來,英特爾股價已經下跌三.四%,只有微軟的股價因為基本面表現亮麗而逆勢上漲一.七七%,目前微軟股價維持高檔震盪,主要是因為投資人看好第四季採購旺季微軟的獲利表現,以及明年一月份微軟將推出Vista作業系統的效應,所以未來微軟的股價應該以正面的態度看待。
從美股四大指數走勢看來,道瓊工業指數在過去五個交易日創下歷史高點後回檔一.○九%,但S&P 五○○指數卻下跌一.五三%,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跌幅更多並達到一.八八%,費城半導體指數同一期間的跌幅更高達二.六%。
從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觀察,過去五個交易日以來跌幅最大的是國家半導體公司和台積電ADR跌幅超過五%,德州儀器和美光科技股價的跌幅也在二.四%的幅度,顯示市場投資人擔心上游零組件公司將因為美國經濟成長趨緩而獲利將遭到明顯的壓縮,所以先行出脫有獲利的持股。
全球第二大手機大廠的摩托羅拉在最近五個交易日的股價回檔三.四%,顯然投資人擔心摩托羅拉高階手機的市場需求不如先前預期理想,還有摩托羅拉在新興市場因為殺價競爭激烈而可能會讓摩托羅拉未來的毛利縮水,導致近期摩托羅拉股價走跌。
十月份股價表現相當凌厲的蘋果電腦在十月底股價漲到八二.六美元,累計蘋果電腦在十月份總共上漲五.三三%,九月份的漲幅也高達一三.四六%後,蘋果電腦在最近五個交易日的股價也下跌三.八%,顯然就連基本面如此亮麗且先前股價表現凌厲的蘋果電腦近期回檔幅度也不小,跡象顯示市場投資人已經開始在這種績優股上也出現明顯的獲利了結賣壓,整體的市場追價力道也不如先前強勁,這些因素埋下未來美股可能出現波段回檔的疑慮。

美國營建股
仍處於低檔震盪

在營建股股價走勢方面,今年以來美國營建類股指數已經下跌二八.七二%,表現相當不理想,但隨著美國聯準會未來越來越不可能進一步升息後,終於舒緩營建類股的跌勢,並讓營建類股在過去五個月以來呈現低檔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