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匯豐與遠東銀(2845)為化解僵局,雙方各退一步,匯豐提出分期購買股權的想法,遠東銀董事長徐旭東也大方表態支持,雙方高層昨(2)日密會,很可能快速敲定婚事。
過去雙方談判主要卡在徐旭東希望保留10-20%的股權,而匯豐堅持買100%經營權。然而在渣打銀成功收購竹商銀(2807)、花旗也與僑銀(5818)熱戀的壓力下,匯豐昨天提出解套新方案,提出匯豐銀將在一年內分三次購買遠東銀持股的計畫,每次添購的持股為20%,三次預計共達60%,第一次先買20%,半年後再買20%,一年後再買20%,以一年的時間逐漸取得遠銀的經營權,這項併購計畫最快可於今年底前開始進行。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台灣政治衝突不安氣氛相當憂心,且遠東銀在先前的企金及這次雙卡風暴中都有受傷,引進外資強化銀行經營是必走之路,但遠東銀獲遠東集團資源挹注頗多,並在集團內擔綱資金調度中心,所以也不可能全部釋出股權。
而匯豐集團在中國市場佈局頗深,遠東集團在大陸則有水泥、紡織、百貨等實業投資,兩者合作無非是希望能在彼岸共榮發展,因此,即使遠東銀無法釋出全部股權,匯豐集團也可能願意以高價收購。
遠東銀從10月16日的16.85元高檔拉回至14.5元,短線修正幅度已達14%,有機會反彈,惟長期佈局者可以在14元至12.8元區間逢低買進。


投資評等:

遠東銀(2845):中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