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11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284318口比前一日增加13.3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5.7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7.1萬口,集中在7000~73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100的call,成交量為5.5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32.6%,put的總成交量約12.6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6.1萬口,集中至6700~70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6900點的Put,成交量為4.7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39.6%。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76.34上升至80.65%。買賣權交易量同步放大,賣權交易量增加幅度較大。
      11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6800賣權及7200買權,賣權未平倉量較為明顯上升,上檔買權未平倉量增幅較大在7200序列,未平倉量穩定增加;而下檔賣權增幅最大在6900及7000序列。以1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來看,呈現上揚。顯示選擇權的未平倉架構,下檔的支撐再度增強。從隱含波動率的角度來看,買、賣權隱含波動率下降,指數波動趨緩。整體來看,指數回測6960附近,微幅跌破後迅速拉升,支撐性的買盤相當強勁,使得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再度上揚,配合賣權隱含波動率下降,下檔賣權賣方進場積極。顯示短線上,下檔6800不易跌破,但買權未平倉量並無明顯縮小,市場偏向認定僅為反彈,上檔壓力並無明顯的化解,盤勢維持震盪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