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2日)終場加權指數以7078.10點收盤,上漲64.11點,市場成交量為815.89億。

       美股方面,10月ISM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1.2,低於分析師原先預估的53,引發市場擔憂美國經濟成長減緩的疑慮,另外數檔晶片大廠股價走勢疲弱,週三的美股開高走低,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下跌收盤,其中科技類股跌幅較重。而週四(2日)的台股,早盤雖受美科技股重挫影響跳空開低,不過在傳產股轉強及中小型電子獲利成長股的強勢演出下,指數由黑翻紅,而盤中金融股擺脫弱勢彈升及港股再創歷史新高,更進一步支撐指數維持高檔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以中紅收市。綜觀近來大盤的表現,由於投資人追價意願保守,台股漲勢落後國際許多,短線仍具補漲空間,後續若電子股能正式轉強帶領大盤,則台股可望展開一波補漲行情。另外,週三(1日)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6.28億至2377.83億,融券增加1850張至71.31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四(2日)盤後,外資買超36.26億,投信賣超7.97億,自營商買超8.1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6.44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2日)早盤跳空開低,不過在數檔權值股轉強帶領下,期指由黑翻紅一路上攻,盤中亦維持高檔震盪,收盤時逆價差為15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週四的一根百點長紅棒,10日均線止跌翻揚,中多格局持續,後續若無重大利空出現,預料盤勢應可重新恢復盤堅而上的多頭格局。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空方雖利用摩根結算企圖扭轉劣勢,不過因外資大方向仍偏多,故期指大幅回檔機會應不大。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793口上升為1470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1665口下降為淨空單170口,特定法人避險空單大幅減少,有利短線盤勢轉多,後續除非台股出現重大變數或國際股市大幅回檔,否則指數拉回時心態仍應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