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昨日摩台指壓低結算,外資反手賣超88億元,今 (31)日在金融、傳產股回穩,在小型IC設計股原相、晶豪科高掛漲停延續氣勢,晶圓及封測雙雄、鴻海、鴻準等指標股上漲,交投雖萎縮,仍能收復70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7021.32點作收,上漲26.12點,成交值584.96 億元。同步作收的月指數上漲138.27點,月線三連紅。

繼昨日美、日韓及港股漲多拉回,今晨美股科技股彈升,日韓股市也同步反彈。其中,午後日股上漲 106 點或0.65%,韓股也上漲5.72大點或0.42%,激勵台股能在昨日摩台指壓低結算,重挫91點後迅速反彈。

今日傳產、金融股同步反彈,但偏向個股表現局面,並無特別強勢類股。其中,金控股雖頻傳中信金、開發金的司法調查負面消息,但今日反彈走勢穩健。

電子股今日儘管宏達電、聯發科第 3季獲利續創歷史新高,也高於法人預期,但卻是利多不漲;不過,小型IC設計股氣勢仍強,原相、晶豪科漲停關門,瑞昱、類比科、揚智、聯陽等連動大漲。此外,晶圓及封測雙雄彈升,鴻海、鴻準等指標股也漲升,推升指數收復 7000點。

法人表示,近日盤勢位於7000點附近震盪整理,買盤觀望氣氛轉濃,多空更為分歧;但在摩台指結算後,今日財報申報截止,預期盤勢逐漸回歸基本面。雖然市場對於獲利優異的宏達電、聯發科等反映冷淡,但電子股第 3季獲利普遍成長,後續終究會反映至股價之上。

今日台股開盤指數 7020.35點,最低點 7004.15點,最高點為 7025.21點。

全場委買筆數49萬5311筆,委賣筆數47萬8796筆,成交筆數47萬3403筆,委買張數 404萬2910張,委賣張數 388萬4822張,成交張數 239萬2952張。

上漲家數 307家,有12家漲停,下跌家數 292家,有 3家跌停,平盤家數 102家。

類股漲跌幅:水泥漲0.27%、塑化漲0.56%、汽車跌 0.74%、電子漲0.21%、營建漲0.18%、造紙跌0.22%、鋼鐵漲0.40%、金融漲0.55%、航運漲0.62%、觀光漲0.71% 。

漲停個股有:倚天、晶豪科、順德、大聯大、聯陽、冠軍、大成、首利、新紡、原相等。跌停個股有:春池、永兆、鼎大等。

成交量前10名為:聯電、開發金、華映、彩晶、華新、台積電、中信金、友達、華碩、瑞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