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2檔前三季獲利年增率逾二成的個股名單

前三季季報陸續出爐,從10月下旬開始,重量級電子公司第三季成績揭曉,已公布第三季季報的128家公司中,以鈺創科技前三季獲利年增率3.56倍拔得頭籌,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為1.32元。

根據目前公布的數字中,前三季稅前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二成的共有12家,顯示率先上傳季報的公司,表現可圈可點。成長率前十名的公司中,前三名除了鈺創外,第二名為不銹鋼廠千興,稅前盈餘年增率亦有3.15倍的佳績,季軍為中華網龍也有1.3倍。

前二名個股上周都有外資加碼買進,尤其冠軍的鈺創科技第三季營收創單季新高,受惠於成本降低及商品價格回穩,季毛利率更從第二季的4.8%急速飆升到15%,提高超過10個百分點,單季獲利2.61億元,較上季的虧損呈現大幅轉機態勢,亦較去年同期成長36.6%,使得三大法人從10月來已經買超鈺創超過1萬張。

不銹鋼族群中的千興,去年營運低迷,但今年在冷軋鋼價格不斷上漲的激勵下,除了轉虧為盈,獲利逐季拉抬,第三季單季稅前盈餘2.4億元,創下近七季來的新高,三大法人上周來買氣加溫,一周買超也超過500張。

不過率先公布財報的公司中,不乏小型個股,前三季轉虧為盈,躋身前十名的還有中華網龍及全譜科技。中華網龍最為強勢,在熱門線上遊戲黃易群俠傳線上人數不斷衝高,自10月初達到17萬人的水準後,目前平均線上人數為18.4萬人,其中20%的付費玩家,造成網龍營收不斷向上提升,9月營收達1.3億元後,市場預估10月營收仍有可能再創新高,成長動能持續,前三季獲利已超過1億元,也讓股價由8月底持續衝高,數度突破100元。

前三季獲利超過二成的公司共12檔中,從10月來的股價雖是漲多跌少,第一名的鈺創也不過0.21%。

法人表示,以千興而言,9月中從9元以下漲到近期突破12元的高價,已經有近三成的漲幅;中華網龍股價一路狂飆破百元後,目前出現回檔,但是10月來漲幅還有一成,都已經有率先反應業績及第三季季報的趨勢。

第三季季報效應已經陸續反應,未來應該還是以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具備業績題材的個股有機會於近期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