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2檔營收看升的Vista概念股名單

微軟新作業系統Vista 年底將上市,包括宏碁(2353 )、聯強(2347)等業者認為,由於Vista搭配使用的硬體規格較高,預料將能提高個人電腦平均出貨單價(ASP)約兩成,也可望有助於當年個人電腦銷售量成長兩成,有助提升台灣相關業者的營收及獲利。

微軟Vista作業系統的企業商用版將在11月上市,消費家庭版預計在明年1月推出,由於Vsta系統對電腦硬體規格,包括處理器64位元等條件要求,可望帶動整體硬體更新動能。

台灣微軟昨與宏碁、台灣惠普、明機電通、台灣聯想、聯強國際、遊戲橘子等軟硬體通路大廠,20日共同宣告Windows Vista電腦,周邊軟硬體及服務工作已開發完成。

微軟大中華區區域總裁黃存義表示,微軟Vista預計將超越Windows 95的榮景,協助台灣廠商再創產業高峰。宏碁副總張敬仁指出,Windows 98問世當年,PC整體銷售成長六成;Windows XP版本上市,PC銷售成長兩成。他預測,Vista系統上市,至少將可帶動二成以上的銷售量成長。

張敬仁表示,依照微軟上市時程,家庭版對家用PC的換機效應將在明年第一季顯現,至於商用電腦市場,因為企業採購決策過程複雜,通常一年內是比較合理的換機時間。

張敬仁分析,Vista帶動的PC換機潮,主要來自對規格的需求與行動化的著墨,目前PC平均價格掉價嚴重,甚至市面已經出現每台主機6,000元,嚴重壓縮業者的獲利空間,未來Vista上市後對規格提升的要求,將可拉高平均價格。

聯強產品規劃事業部經理杜書全指出,近年個人電腦產品雖屢有新品,但沒有太大的創新,很難刺激消費,此次Vista 將即時推出,對產業來說,可以提供一個整合、容易入門的平台,對ASP提振將有所助益,預估光是在圖像、影音及整合性功能規格的提高,ASP可提高約兩成以上。

微軟去年推出家庭娛樂中心(Media Cen-ter),但由於市場未成熟,仍處辛苦耕耘階段,微軟藉由Vista結合Media Center影音介面,再度催生家庭娛樂概念,也相對帶動數位軟體開發商機,包括遊戲橘子(6180)、中華電信(2412)家庭娛樂影音均已研發或提供數位內容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