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水泥業

  1. 發改委:2010年中國水泥年需求達12億噸 202013億噸中國國家發改委發布《水泥工業產業發展政策》和 《水泥工業發展專項規劃》預測,2010年中國的水泥年 需求量將達到12億噸,並在2020年將達到13億噸左右。發改委發布的資料中指出,中國水泥產量從1978年 的6524萬噸迅速增加到2005年的10.6億噸,每年增加 9.95億噸產量,目前總產量約占世界總產量的48%

塑化業

  1. 需求疲弱,本週五大塑膠原料報價全面下跌︰受中國大陸需求疲弱影響,加上上游原料價格回落,本週遠東區五大塑膠原料現貨報價全面下跌,其中以聚氯乙烯(PVC)跌幅最大。五大塑膠原料最新報價,PVC每公噸報價較前一週下跌4.3%PP下跌1.6%、高密度聚乙烯(HDPE)下跌1.6%、低密度聚乙烯(LDPE)下跌3.1%ABS下跌0.5%PS下跌0.4%

  2. 停機罷工事件頻傳 塑膠基礎原料乙烯價格本週止跌︰原本預期10月下旬才會止跌的塑膠基礎原料價格,由於韓國兩家輕裂解廠SK(鮮京石化)YNCC(麗川石化)分別傳出機械故障及罷工事件,在供給面減少的情況下,本週塑膠基礎原料乙烯提前止跌,丙烯、苯跌幅也都在5美元以內。法人表示,後續價格漲跌仍繫於油價,預估最快11月份反彈。

紡織業

  1. 聚酯盤價 跌跌不休10月化纖原料純對苯二甲酸(PTA)、乙二醇(EG)跌跌不休,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過後,大陸買盤冷清清,聚酯盤價一落千丈,加工絲系列每公斤跌價逾5元,但仍乏人問津,業界估計,10月聚酯行情仍無法觸底;尼龍一貫廠則因新台幣貶值,成本墊高,而上游己內醯胺(CPL)相對強勢,尼龍盤價仍具支撐力道。

  2. 成衣雙雄全球布局奏效 Q3成績亮麗第三季業績搶先報專題之十六(中央社記者戴海茜台北20061015日電) 紡織成衣業雙雄台南企業 (1473)及聚陽實業 (1477)在有效控制成本及全球布局策略得宜下,第三季可望繳出亮麗成績,推估兩家公司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可達4.5元及6.5元。

橡膠業

  1. 天然膠回穩 輪胎業受惠︰天然橡膠近期止跌回穩,指標產品泰國三號天然橡膠目前守穩每公噸1,850美元價位。由於天然橡膠近三年大漲,吸引泰國等國膠農擴充栽種面積,加上中國大陸新車生產成長趨緩,天然橡膠短期再狂飆的機率不高。

汽車業

1. AM汽車零件業 旺上加旺︰受到美國紐約州大風雪,市場預期交通事故率將提高,業者預期美國AM汽車零組件釋單將增溫,包括東陽(1319)、堤維西(1522)等都持正面看法,但耿鼎(1524)則持保守看法,強調訂單未有重大變化。

鋼鐵業

  1. 鎳價重挫 不鏽鋼族群連袂大跌受到國際鎳價大跌影響,不鏽鋼族群連袂重挫,其中新鋼 (2032)、唐榮 (2035)股價甚至以跌停價位作收。

  2. CICC預估明年鐵礦砂價格看跌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最大投資銀行中國國際金融公司 (CICC)預估,由於中國國內鐵礦砂產量攀升,明年鐵礦砂價格看跌上海中國國際金融公司研究部門資深分析師LuoWei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明年41日起,指標性鐵礦砂價格恐挫跌達5%。瑞銀 (UBS)925日也預估同樣的跌幅。

  3. 鋼價成本維持高檔 支撐鋼筋產品售價 有利大型鋼鐵業者鋼價變動最近備受矚目,因為明年主要鋼筋原料議 價時程即將在未來 2-3個月展開,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 最新的研究指出,明年鋼價仍然在高檔,鋼材需求增加,削價競爭情形減少,有利於大型鋼鐵業者維持穩定售 價。

營建業

  1. 高鐵土地使用放寬,概念股冒出頭高鐵通車在即,交通部研議放寬周邊土地使用規定,引發投資人聯想激勵高鐵、捷運相關營造廠股價上漲

  2. 北市A級辦公大樓去化加速 租金漲5︰國外內企業頻傳合併擴張,如彰銀安泰投信與荷銀投信合併、超微(AMD)ATI聯姻,以及拜耳業務擴張,帶動台北A級辦公大樓需求上升,仲量聯行預估今年第四季台北A級辦公大樓可望去化萬坪以上,去化成績僅次於去年第四季,創過去10季來次高紀錄,年平均租金增幅將超過5%。

航運業

  1. 吳釗燮:兩岸直航 兩年內無望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吳釗燮19日在台北接受路透專訪說,由於在航線與航空器等問題僵持不下,兩岸至少兩年內無法展開直航。這意味在陳水扁總統到2008年的任期內,兩岸毫無空運直航的機會。

  2. 新航線推波 海運三雄獲利揚帆︰海運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與萬海(2615)三家龍頭公司,受惠歐洲與亞洲近洋等航線,近期再次調漲運價,再加上國際油價走跌,使十月、十一月獲利可望優於第三季。

 

金融

  1. 8檔金融股Q4增資544.45億元 恐將造成資金排擠效應︰今年年底前有合庫(5840)、台企銀 (2834)、東企 (2811)、中聯(2827)、寶華(5810)、台中銀(2812)、中華銀(2831)、聯邦銀等 8家銀行辦理增資,募集資規模超過 544.45億元,法人表示,恐怕將造成資排擠效應。法人表示,因應金管會明(96)年起將實施的新巴塞爾協定,金融業的風險監控機制將由資本適足率管理,擴大為資本適足率、監督審查及市場紀律 3項支柱,而不僅僅是要求資本適足率要高於8%。台灣的銀行主要以消金和財富管理為重心,為了拓展業務,強化財務結構,現金增資已為趨勢,因此會出現資金排擠的效用。

  2. 透過設子行 國銀可望直接登陸︰中國預計大陸在11月修正外資銀行管理條例,允許含台資銀行在內的外商到大陸設子行,資本額十億人民幣,因子行比起分行,與母公司財務連結度低,對我政府而言,可有效降低擔心的債留台灣的疑慮。金管會官員對此表示開放的態度。

  3. 保險法新利多全封殺︰被視為保險業重大利多的保險法修法,1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被刪去重大利多措施,卻通過多項利空;其中保險業海外投資上限由35%提高到50%的提案,在立委以「不應獨厚保險業」為由,決定維持35%的比率,同時開放產險兼營健康險、保險業舉債、兼營全權委託(Internal fund)等利多政策,則全數遭到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