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五(20)終場加權指數以7039.37點收盤,上漲43.54點,市場成交量為706.05億。

美股方面,雖然AMD股價重挫逾10%拖累美股早盤開低,不過經濟數據溫和通貨膨脹疑慮降低,加上大部分的企業季報良好,週四的美股開低後震盪走高,終場道瓊工業指數成功站上12000點大關,其他三大指數亦呈現開低走高以小漲小跌收盤。而週五(20)的台股,受到國際股市紛紛上揚的激勵,指數跳空開高收復七千點大關,不過因盤面缺乏主流族群帶動,指數盤中維持狹幅區間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以小漲收盤,結束連續3天的下跌走勢。綜觀近來大盤的表現,由於台股投資人保守整體漲勢相對落後國際股市,不過盤勢大致維持進二步退一步的盤堅格局,預料往後電子股若能轉強加入漲勢,台股整理後可望重新上攻。另外,週四的(19)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6.51億至2346.28億,融券則增加2959張至72.01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五(20)盤後,外資買超6.75億,投信賣超4.15億,自營商買超3.13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74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20)跳空站上7千點關卡,不過市場多空觀望氣氛濃厚,台指期盤中高低點差僅29點,走勢相當沉悶,到收盤逆價差為22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短線盤勢雖然拉回整理,不過中長期均線仍維持在上揚格局,故後續若無重大利空出現,預料盤勢整理後可望重新恢復上攻。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近來多空交戰轉趨激烈,不過因外資大方向仍然偏多,故期指回檔的空間應有限。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的淨多頭2563口下降為1753口,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多單20口回升到淨多單1845口,特定法人多單部位重新增加,有利短線走勢盤堅,故操作上除非台股連續大幅度急殺,否則逢回依舊是以多單佈局因應。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五(20)開盤收復月線,不過因外資多空進場意願降低,盤中的高低點差僅僅只有1.3大點,盤勢維持狹幅區間震盪,到收盤時正價差為0.34點;而在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四(19)10月的未平倉量減少約4.2千口,外資短線心態仍較保守。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高檔震盪,台股整體漲勢依舊落後,故短線就算出現拉回,外資應不致立刻大幅殺出持股,故預料回檔幅度有限,現階段來看,摩台指在整理後以上漲機會最大,故在摩台指的操作上,空單不宜過度介入,逢回仍應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