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三(4)終場加權指數以6874.98點收盤,下跌81.90點,市場成交量為778.07億。

美股方面,油價下跌將近4%,激勵美股投資人進場買進,週二的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突破歷史高點達11758.95點,而整體盤勢亦維持在高檔震盪,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半導體下跌外,其他指數以上漲收盤,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成功站上收盤新高。而週三(4)的台股,雖受惠美股再創新猷跳空開高,不過中秋長假將至,投資人進場意願不高,大盤回檔翻黑震盪,尾盤賣壓加重指數跌破10日均線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以中黑作收。綜觀近日大盤表現,雖然受至長假效應指數回跌,不過政治不安因素影響力已逐漸降低,後續若投資人信心增強成交量逐漸升溫,預期在外資偏多加碼下,台股後勢仍以上漲機會最大。另外,週二(3)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7.30億至2266.37億,融券增加433張至60.6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4)盤後,外資賣超10.71億,投信賣超2.25億,自營商賣超19.2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2.21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4)早盤開高,不過中秋長假將至投資人退場賣壓加重,期指翻黑跌破5日及10日均線,收盤時逆價差為7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三的中黑棒吞噬週一的中紅棒,短線盤勢轉趨盤整,不過後續政治利空若能淡化,預料盤勢假期過後仍有重新挑戰高點的機會。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短線多空交戰,不過期指多方仍握發球權,後續指數若一舉突破7千點關卡,空單須儘速回補。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357口略升為淨多頭3698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的淨多單4767口上升為淨多單5254口,法人持有多單部位再度增加,仍然有利大盤多方,故操作上除非台股受重大利空連續急挫,否則操作上回檔時仍先佈局作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4)小幅開高,不過受長假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摩台指拉回翻黑震盪,不過整體表現較現貨稍強,故收盤正價差擴大為1.33點;而在未平倉量水位的變化方面,週二(3)10月份的未平倉量雖減少2226口至17.4萬口,不過外資心態並未明顯轉空。而在摩台期操作上,雖然國內的政治不安定因素尚未完全解除,不過整體來說,政治面的影響力已較之前減小許多,故盤勢短線若出現漲多拉回,預期拉回幅度將不致太大,整體盤勢整理後仍以上漲機會最高,故心態逢回仍先偏多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