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前瞻大趨勢

柯建維

    本波反彈Round2未見賣訊不用急出場

九月十八日起,台股已進入本波反彈的下半場,雖然目前台股面臨較尷尬位置,但中期行情應尚未走完,建議波段持股可續抱,未見波段賣訊之前不必急於出場。

長線釣大魚

    勝華(2384)-在買下瀚宇彩晶一座第三代面板廠後,勝華將大步地跟入手機用TFT-LCD模組領域,而轉型為全方位手機顯示模組供應鄉,對其長期發展可說是利多於弊,倘若在28-30元間買進持有,預估二年報酬率可高達100%

 

潛力股搜尋

    啟碁(6257)-產品涵蓋短、中、長程無線通訊的啟碁,在HDTV將成為下一階段戰場的同時,衛星產品的產業前景較為看好,在主要客戶Direc TV的佈建下,預期明年將因為產業趨勢推升,而使明年每股稅後獲利再向八元挑戰,明顯已浮現長線投資價值。

 

產業景

氣剖析

    面臨成長瓶頸  高爾夫球桿頭大者恆大成趨勢

儘管國內高球桿頭四大代工廠維持一定的獲利水平,然受到全球景氣及世界大廠下單量左右,業績並不穩定,因此以基本面而言,應當以獲利最佳的大田與明安為首選,並以淡季結束前買進、旺季營收利多不漲中賣出為原則。

    短基漲幅已大  造紙類股中長偏多格局不變

就當大盤指數面臨七○○○點大關時,資金卻從電子股撤出,轉進傳產、金融,其中紙類股就是不錯的選擇,不管是基本面的題材,或是籌碼的穩定度都具備多頭條件,儘管中長線偏多格局不變,然短期漲幅已大不必追高。

投資選股

    Vista 概念股??

PC相關:宏碁、華碩、緯創、新日興、台達電、鴻海。IC載板:南電、全懋。DRAM:南科、華亞科、力晶、茂德。封測:力成、泰林。網通:正文、友訊、建漢。TFT-LCD:友達、奇美電。IC代工:台積電。

 

景氣與生機

    輪胎業成本降壓  MP3概念Q四發威

電子股雖有旺季效應,但股價卻開始抗漲,看來電子股大軍似乎有意在衝七○○○點關卡中缺席,然由於電子業九月營收非常亮麗,投資人應注意能否再次激勵股價上攻,或是轉為利多出盡。

 

營收預估

    九月營收普遍不差  半導體封測PC手機亮晶晶

現階段投資人所要面對的是台股指數能否突破前波高店,而九月營收的狀況如何?將是未來股價表現的關鍵所在,投資人需先有基本投資策略來加以因應,而目前看來,電子九月營收創新高家數應比八月為多,其中半導體、封測、PC、手機等類股表現成績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