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三(20)終場加權指數以6877.77點收盤,小跌4.10點,市場成交量為729.42億。

美股方面,雖然油價大幅下挫,不過雅虎(Yahoo)發布獲利預警股價暴跌達12.5%,加上8月份新屋開工率大幅滑落及泰國軍事政變影響,週二美股開低走低,尾盤雖在買盤進場下跌幅縮小,但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仍下跌收盤。而週三(20)的台股,受美股下跌及泰國政變日韓大跌影響跳空開低,不過資產營建類股轉強,加上結算在即特定買盤進場做多,盤勢大致維持在平盤下約30點的區間內狹幅震盪,終場加權指數則收在平盤附近。綜觀近日的大盤表現,雖然政治不安因素籠罩散戶大多觀望,不過外資持續買超籌碼可說相當安定,後續若政治利空因素能逐漸鈍化,預期在外資加持之下,台股後勢仍將有上漲空間。另外,週二(19)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9.88億至2184.67億,融券則是增加20095張至56.11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20)盤後,外資仍買超9.09億,投信賣超6.37億,自營商賣超2.5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72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20)跳空開低震盪,下半場起逢回買盤增強,期指逐步向上收復跌幅,收盤轉為正價差3點,為結算略添想像空間。另從近來期指的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跳空長紅,短期均線紛紛轉強,後續若政治不安定因素能降低,配合外資買超,期指整理後仍有向上挑戰高點的機會。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在週一跳空突破半年線壓力後,底部儼然成型,故盤勢整理後仍有向上挑戰7千點以上的可能。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536口略增為淨多頭917口,在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553口略增為淨空單1032口,法人多空部位變化不大,短線大盤維持高檔整理,後續政治利空若不在捲土重來,則指數盤堅後上漲的機會依舊較大。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20)開低後一度回測5日線,不過下半場多方反撲,摩台指震盪後逐步反彈,收盤正價差為1.01點;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二(19)9月份未平倉量續增1791口至15.9萬口,從摩根OI變化來看,外資心態仍然偏多。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外資近期保持買超,雖然國內的政治不確定因素尚未完全解除,盤勢上漲後仍有拉回可能,不過往後若政治利空能夠鈍化,盤勢整理後再向上挑戰高點機會應不小。另外,預期國際股市整理後仍以上漲的機會較大,故逢回先偏多操作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