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法人看好的MP3概念股一覽評析

蘋果電腦12日公布三款新款iPod,其中iPod Video停止60GB產品線,擴充容量到80GB,仍由英華達(3367)代工;iPod nano仍由鴻海(2317)代工,增加五種彩色選擇;iPod shuffle則由華碩(2357)代工。


微軟也在14日亮相即將在聖誕節前推出的MP3隨身聽Zune,市場策略緊盯著蘋果電腦。微軟證實Zune是由日本微型硬碟大廠東芝負責組裝代工,微軟也不諱言表示,未來會推出Zune手機,讓消費者可以更方便上網下載音樂。

法人評估,去年第四季MP3銷售量是第三季的一倍,今年第四季相關概念股也可望有所表現。

分析師認為,微軟將Zune代工訂單交東芝,應是為了確保硬碟和記憶體的供貨來源,並確保首款產品品質,這項零件也占了產品成本五成以上,是最重要的產品零件,至於Zune其他的機構件則發包給其他日商,和iPod由台商全包的狀況不同。

法人指出,目前iPod的市占率高達七成以上,韓商iRiver與新加坡商Creative雖然排名二、三,但市占率甚微,微軟的Zune雖然還沒有公布售價,但內建無線網路模組,再加上由日商代工、初期未達經濟規模,很難比iPod有價格競爭力。

無論如何,台灣MP3供應商已在新產品推出效應下,展開漲勢。英華達19日再度拉出第三根漲停板,上漲7元,以107.5元收盤,朝向填權息目標124元攻堅,成交量8,708張,終場還有869張買單高掛。

英華達上半年受iPod調整庫存影響,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除權息後股價反而繼續下滑,8月營收並跌入48.99億元的今年新低,比去年同期衰退四成,單月稅前與稅後純益約0.7億元,單月每股盈餘0.16元,比去年同期衰退八成。不過,英華達隨著新容量iPod開始出貨,再搭上通過Skype手機黃金認證的順風車,與多款產品線的新產品都在9月交貨,法人看好第四季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