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推薦個股

個股分析

95

EPS(F)

建議

操作區間

3009

奇美

  • 奇美電Q2的虧損低於市場預估,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優於韓國的LPL,法說會中並調高今年全球LCD TV的需求預估,顯示下半年展望樂觀,加上謹慎處理淡季的存貨問題,積極介入TV市場,可望使得APS和毛利率獲得改善。日前瑞銀亦分別調高奇美電200620072008的每股盈餘預估至2.15元、5.47元和6.45元,除了重申其「買進」的評等外,目標價亦調高至48.5元。

  • 而受惠消費市場買氣回溫,OA面板價格幾乎全面上揚,電視面板也已經止跌,據美零售業市場調查數據顯示,8月消費性電子中的NBPC、液晶電視和數位相機等,表現都相當強勁,因此隨著旺季來臨,面板需求將轉強,9LCD MonitorNB面板價格持續上揚,LCD TV面板價格也回穩,友達、奇美電等面板廠8月出貨激增,單月營收都可望大幅優於7月。

  • 奇美電Q2受全球液晶電視需求不如預期影響,稅後虧損9.44億元,惟Q3起顯示器面板價格開始回升,加上全球液晶電視品牌8月起透過降價刺激需求,奇美電Q3面板出貨量可望較Q2至少成長20%。在預期產業營收在Q2 落底,獲利在Q3 落底下,最壞的狀況已過,因此建議逢低買進。


2~2.3

39~45

8299

群聯

  • 由於當前DRAM供給明顯緊俏,三星電子已將部份產能轉換回DRAM,有利於舒解NAND FLASH的供給過剩現象,配合下半年需求攀高,價格可望在未來幾個月繼續上揚。 群聯與NAND FLASH價格聯動性高,因此可持股續抱。

  • Nand Flash產業高度成長下,而群聯積極切入小型記憶卡市場,掌握Flash controllerFlash及記憶卡封測,且以Turkey service之定位接單,並努力爭取國際大廠訂單,加上SD/MMC controller今年年底有機會通過Toshiba認證,預期群聯今年獲利可持續成長25-30 %,且2007年仍可持續此成長態勢。

  • 下半年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傳統銷售旺季,加上近期Nand Flash價格漸趨平穩,價格波動度減緩,下游買盤已呈現需求回溫,預期下半年Flash controller、隨身跌及小型記憶卡成品將帶動整體營收逐月成長至11月,估計第三、四季營收QoQ可望成長11%15%。而下半年毛利率可望在Nand Flash價格跌幅較為平緩下,維持第二季水準,整體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大幅成長四成。

  • 群聯近期轉投資成立群豐科技,為專業的小型記憶卡封裝測試廠,群聯希望藉此轉投資不但可避免未來面臨micro SD card後段封裝測試產能不足,而且可進一步節省封測成本,以增加小型記憶卡模組之接單能力。


11~12

持股續抱

125~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