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五9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346100口比前一日增加2.7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20.3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約2.5萬口,集中在6700~90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800call,成交量為4.5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28.5%put的總成交量約14.2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968口,集中至6400~66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6500點的Put,成交量為3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22.3%。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79.06%下降至70%。買、賣權成交量同步增加,買權成交量增幅較大,雖然大盤的成交動能未明顯增加,但今日震盪劇烈,選擇權成交量明顯上升。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五9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98%,約為26.85%。為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揚,其中9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約與前一交易日持平,為23.08%;而Put的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1.96%,為30.62%,指數開盤下殺時買、賣權隱含波動率同步上揚,市場認為空方有過熱的現象,而到收盤,買權隱含波動率持平,而賣權隱含波動率則是明顯上升,市場避險需求明顯。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五9月未平倉callOI增加9909口,累積OI34.7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1.8萬口,累積OI31.5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7000點序列,OI增加2832口,OI累積為7.8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6400點的序列,OI增加2207口,OI累積為4.5萬口。目前看來,下檔PUT最大未平倉量在6400點的序列,而上檔CALL最大未平倉量在7000點序列。另外,9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上升2.81%90.64%。下檔支撐明顯增強。


《市場綜觀》由於前兩個交易日的下跌,加上外在利空因素眾多,指數在每每上推至關鍵壓力價位時,會有較明顯的阻力,即使衝高亦容易壓回。9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6400賣權及7000買權,賣權整體未平倉量增加幅度較買權為大,增幅最大在6500以下序列,使得下檔支撐明顯增強,買權最大未平倉量雖然仍維持在7000點,但增幅最大在6800序列。賣權未平倉部位增加幅度較大,下檔支撐區明顯,而上檔壓力在6800有增強的現象。指數在此的空間再被壓縮,未來一但突破會有急速波動的行情,賣權避險部位明顯,使得隱含波動率大幅的拉高,由於低檔的支撐明顯增強,以偏多操作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