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十字線的四種研判技巧

 

 週末大盤震蕩築底過程中形成十字線走勢,投資者目前重要的是研判這顆十字線,到底是行情繼續疲軟的下降中繼形態,還是行情將走穩的階段性底部形態,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如何,具體的分析需要根據市場環境方面的因素,進行綜合研判。

   一、從量能方面分析,出現十字線走勢後,行情能否上昇,並演變成真正具有一定動力的強勢行情,成交量是其中一個決定性因素。構成十字線前後,量能始終能保持溫和放大的,十字線將會演化成階段性底部形態;如果形成十字線走勢時成交量不能維持持續放量的,顯示市場增量資金進場多處於疑慮觀望狀態中的,則將容易形成下降中繼形態。

   二、從成交密集區進行分析。成交密集區是市場行情走向的重要參照物,以此判斷十字線所處的高低位置,當所形成的十字線離上檔成交密集區的核心地帶越近,將越容易形成下降中繼形態;當所形成的十字線離上檔成交密集區的核心地帶越遠,則越容易形成階段性底部形態。

   三、從行情題材分析,如果題材趨於集中,並且保持一定的持續性和號召力,將會使題材類股有效形成聚焦化特徵時,就會使增量資金的介入具有方向感,有利於聚攏市場人氣和資金,使後勢行情得以健康發展,則十字線必然向階段性底部形態的方向發展。如果行情題材並不集中,而且持續性不強。題材呈現多方出擊態勢,則說明題材缺乏號召力和資金凝聚力,不能有效激發穩定上揚的市場人氣。此時,題材將逐漸趨於大面 積擴散,容易造成市場有限做多能量的迅速衰竭,從而使所出現的十字線最終演化為下降中繼形態;

   四、從市場走勢方面分析,如果加權是處於反復震蕩築底的走勢中出現的十字線大多屬於階段性底部形態,投資者可以適當參與。如果加權處於下降通道中形成的十字線 ,大多屬於下降中繼形態,投資者不能輕易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