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官員談話重燃通膨隱憂 跌回漲幅

2006 / 08 / 23 星期三 
   
 
美國股市週二走勢震盪,終場接近持平。聮合國與伊朗的核子能力談判看來有所進展,投資人壓力頓減,早場有買盤進場。但中午過後,聮邦準備理事會(Fed) 官員談話重燃了通貨膨脹上升的隱憂,使得股市回檔,清除了稍早的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5.21點或0.05%至11339.84。

Nasdaq指數收高2.27點或0.11%至2150.02。

S&P 500指數收高1.29點或0.10%至1298.81。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91點或0.21%至435.84。

但芝加哥Fed銀行總裁Moskow下午的談話,重燃了經濟的憂慮,股市的漲勢亦遭遇挑戰。

Moskow說通貨膨脹壓力上升,可能意味Fed必須再度升息。

投資人希望Fed在9月的會議中,不會再度升息。上週,二份通貨膨脹報告顯示物價壓力溫和,更強化了Fed 不會升息的預期。

上週股市因而大幅上漲。但該漲勢本週則遭遇了壓力。

消息指出,伊朗官員願意與聮合國討論核子計劃。提供了股市部份支撐。但伊朗官員並未說明是否停止鈾濃縮行動。

道瓊30檔成份股中,約有半數下跌。Microsoft ( MSFT-US;微軟)下跌0.43至25.69美元,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下跌0.48至60.98美元。

科技股中,軟體股與網路設備股下跌。

Toll Brothers (TOL-US)上漲0.51至25.28美元。該公司公布,因房屋市場減緩,第三季盈餘降低,並調降全年獲利展望。但因季報與預測仍高過分析師預期,股價仍上漲。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US;超微)上漲 1.52至24.92美元。Bear Stearns調高該公司評等,屬利多。

XM Satellite Radio股價大漲近20%。Bear Stearns將該公司評等由「表現不如大盤」調高至「表現優於大盤」。

下跌股票方面,Candela (CLZR-US)下跌4.06至 10.43美元,跌幅達28%。該醫療雷射器具製造商公布,因研究與運作成本上升,季盈餘低於去年同期,亦低於分析師預估。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1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亦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13.5億股。

紐約9月原油下跌18美分至每桶72.63美元。

市場總結

二位Fed官員發出通貨膨脹預警,有助拉抬美元。但德國ZEW經濟信心指數意外大幅下降,且已是連續第七個月下降,提供了美元大幅支撐。

美元兌歐元上漲近一分至1.2802兌1歐元,美元上漲至116.56日圓。

其他市場少有變動,成交量清淡。

道瓊小幅收低,Nasdaq指數則上漲0.1%。

債券殖利率少有變動。2年期債券殖利率收盤上升 1基點至4.87%。

10年期債券殖利率收盤下降1基點至4.81%。

殖利率曲線倒轉幅度擴大,反應出Fed再度升息的可能性降低。

油價少有變動,報72.63美元。

黃金報633美元,亦少有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