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一9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427729口比前一日增加28.7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22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4.2萬口,集中在6700~70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900call,成交量為4.7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日下跌61%put的總成交量約20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4.4萬口,集中至6200~65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6400點的Put,成交量為4.1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78%。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80.37%上升至93.97%,買賣權交易量同步大幅擴增,賣權增幅相對較多。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一9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3.08%,約為21.93%。其中9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3.03%,為20.45%;而Put的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3.13%,為23.42%,買賣權隱含波動率同步上升,多空交戰激烈。指數大幅下跌,買權隱含波動呈現上升,顯示市場認為空方有過熱現象。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一9月未平倉callOI增加4萬口,累積OI24.2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1萬口,累積OI15.7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7000點序列,OI增加2355口,OI累積為5.8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6200點的序列,OI增加4000口,OI累積為2.6萬口。目前看來,短線下檔支撐為6200點,上檔壓力則是在7000點。另外,8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下滑7.81%64.98%,以未平倉量的結構來看有偏空的現象。


《市場綜觀》8/21台股受上檔賣壓浮現以及政治方面的不確定因素,收盤收長黑K棒一次貫破所有短期均線,直接回測月線位置。台指期月線目前扣抵位置區,仍在此波段的相對低檔區,今日貫破,須在短期內站回,否則有走空疑慮,指數在此整理期將延長,觀察重點在於月線是否能有效站回,9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6200賣權及7000買權,但買權未平倉量增幅最大在67006900序列,使得壓力區明顯下移,而賣權未平倉量增幅最大在6200序列,低檔支撐增加幅度不如上檔壓力。選擇權整體來看,新空單部位進場明顯,顯示上檔賣壓不易化解,而買權隱含波動率上揚,透露出短期再跌的空間應該有限,短線上暫不追空,宜在指數反彈後再行佈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